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

    稿源: 河北新闻网   时间: 2016-01-12 15:06:13

    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成立于1953年,现为全省精神卫生防治、康复、科研、教学和人员培训的基地与中心。编制床位550张,实际开放床位700张,现有在岗职工500余人。近年来,该院在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力强内涵、抓改革、促建设、树形象,推动了医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医院先后荣获全国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河北省群众满意医疗卫生机构、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全国卫生系统巾帼文明岗、全国先进基层工会组织、全省卫生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

    为更好的践行无私奉献精神,该院连续多年组织团体献血活动。献血前做好动员工作,鼓励大家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献血过程中,院领导亲自带头,各支部精心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形成了人人参与献血,人人愿意奉献的良好氛围,实现了献血人数和献血量的稳步增长。该院王保清同志获得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和三星级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毛嵘同志获得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5年,保定市血站授予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无偿献血爱心单位。

    此外,该院党委多年来秉承“尊重、关爱、敬业、创新”的院训,始终把奉献作为医院服务社会的出发点,专门成立 “解锁工程”志愿者服务队、“心理健康大课堂”志愿者服务队、重性精神疾病防治项目志愿者服务队、开心工程进社区志愿服务队“四支队伍”,走出医院,走进工厂、社区和农村,把精神卫生服务送到百姓身边。截止目前,“解锁工程”已累计救治关锁患者119例。该院“解锁工程”荣获“感动河北”群体奖和“感动保定”群体奖,被中华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授予“礼来精神分裂症回归社会杰出贡献奖”和中国医师协会“爱心融锁先进集体”称号。“开心工程”志愿者服务队被省卫生计生委团委授予“2014年度委直系统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集体”称号。

       点击返回2015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最美无偿献血志愿者\团体”活动官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