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珺

    稿源:    时间: 2016-01-12 13:39:03

    进入仇珺的qq空间相册,映入眼帘的都是献血者、志愿者捐献血小板、遗体捐献志愿者、井陉红十字队员参加活动的照片。“我是一名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于无偿献血工作比较熟悉,因为我既是一名献血者,又是一名组织者,多年的工作经历使我深深地体会到,要做好无偿献血工作必须带着感情去做。”

    井陉是石家庄地区有组织地捐献成分血的第一个县,该县在无偿献血尤其是机采成分血的宣传发动方面成绩突出。献血,这颗公益的种子,在陉山大地播种、收获。近六年来,井陉县的无偿献血工作蓬勃发展。全县广大干部、工人、医务人员、农民、个体从业者等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积极踊跃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为社会做出了表率。这离不开当地红十字会的努力和付出,仇珺本人在这项工作中更是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

    为了巩固献血者群体,方便献血者参与活动,仇珺与省血液中心多次沟通、协商,确定从2012年6月开始,每周二在井陉剧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三年来,采血车每次都能按时停在固定场地,井陉的老百姓互相宣传,采血车已经成为县城一道亮丽的风景。当遇到剧场有重大活动的时候,仇珺会联系交警队帮忙寻找、协调新的停靠位置,保证采血车顺利工作,更是完成对献血者们的承诺。

    为了帮助需要血小板的人群,让志愿者们对无偿献血有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在仇珺的提议和带动下,井陉红会做了开展捐献成分血活动的新尝试。“2012年6月,我邀请7位献血者,组织第一次团体捐献血小板活动,活动一直延续到现在。2015年开始,每个月组织一次捐献成分血活动。”该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不断吸引新朋友加入,“板友们”的奉献热情越来越高。

    “做人不一定要轰轰烈烈,顶天立地,但一定要把身边的小事做好,献血工作不是小事,更要做好。我的工作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和理解。为了帮我做好宣传工作,爱人、女儿都献血。”2013年1月16日女儿18岁生日的当天,她第一次献血并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用爱生活,会使自己幸福;用爱工作,会使许多人幸福, 仇珺说,参与无偿献血工作,推动无偿献血工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赋予红十字会的神圣职责,她也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献血法》,打造一支优秀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分队,推动井陉县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快速、持续发展。

    点击返回2015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最美无偿献血志愿者\团体”活动官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