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则昌

    稿源: 河北新闻网   时间: 2016-01-12 13:53:04

    “立足岗位,发挥自己最大的热量,大家都这么做的话,整个行业、整个国家都会变好。”在采血一线有着15年的工作经历让张则昌对献血者、对血站、对这份工作都充满了热爱。而他本人,也是一位献血超过100次的献血者。现在,张则昌在宣传科从事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工作也已经有3年多了。

    “人们对未知的事物还是有恐惧的,对于献血者来说,第一次献血是关键,有了这次经历,才会发现,其实献血就是这么简单。”1997年,张则昌刚参加工作,当时人们对无偿献血并没有充分的了解,大多数人都不太认可。“人们对献血有抵触心理,每天的街头采血只有那么一两个人,我们作为血站的工作人员当然要起个带头作用。”也是在那个时候,张则昌开始坚持献血。

    在刚提倡机采血小板时,他们也遇到了“认可度不高”的情况,大家不愿意参与,血站人就带头,遇到用血紧张和偏型的情况,血站的工作人员就成了“预备队”,有需要就上!张则昌说,“我们对这更了解,当然也更应该去做。”

    “想献血者所想、让献血者满意,想到献血者没想到的、为献血者创造感动的工作方法。每一位献血者第一次接触我们,我们就是血站形象的理念,将服务标准细化到一杯水、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为献血者们提供优质的服务是发自内心的。”张则昌说,身为血站的工作人员,要在服务的过程中,把每个细节都做好,让献血者有归属感,让他们感受到,他们的行动是受尊重的!

    在血站十几年,张则昌和同事们经过一路坎坷摸索过来,克服了很多艰难,但也感受到了明显的变化,让他很欣慰:现在人们对无偿献血的认识和认可比起最开始时,有了很大的提升,今天街头采血就能满足当地临床需求,随着人们对无偿献血认识的加深,固定献血者越来越多。“心中是花,眼中看到的也是花儿。献血者心中有这份正能量,乐于奉献,支持无偿献血工作,这也是国家和社会精神文明进步的标志。”

    点击返回2015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最美无偿献血志愿者\团体”活动官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