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水利厅

    稿源: 河北新闻网   时间: 2016-01-12 15:43:37

    事迹简介:

    2015年4月接省两办《关于切实做好全省机关事业单位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后,水利厅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号召,机关党委主动与省血液中心联系,了解无偿献血的程序和要求,首先在水利系统开展了无偿献血知识宣传教育,使全体职工对献血意义、要求、好处、献血者的权利等知识人人皆知,增强了职工的社会责任感。经过层层发动,迅速成立了以党员为骨干、由厅机关和厅直12个驻石单位、420人组成的“河北省水利厅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应急队”,将献血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做,随时准备听从召唤。

    在“无偿献血月”期间,经与省血液中心协商,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分别到厅机关和12个厅直单位上门采血,在2015年5月—10月期间,共有252名志愿者成功献血,献血85200毫升。期间,正值汛期,各单位合理安排献血时间,做到防汛献血两不误;有的职工专门从100公里外的工地赶回石家庄参加献血;物资站3位主任没有参加上集体组织的献血,过后自己主动到血液中心献了成分血。通过组织开展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展示了水利良好形象。

       点击返回2015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最美无偿献血志愿者\团体”活动官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