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玉国

    稿源: 河北新闻网   时间: 2016-01-12 13:56:31

    赵玉国在邯郸市中心血站供血科,每天往返市里和县里,给当地20多家医院送血。在供血岗位上工作了近20年,赵玉国见过因为没有血液及时救治而凋落的生命,也见过因为取不到血而着急哭泣的家属。“看见那些着急用血的病人和家属,我心里总觉得不得劲儿。”这些他不愿意看到的场景,成了他坚持献血的动力。

    刚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在遇到急诊、大出血的情况,医院会随时和血站联系,十几年里,不分白天黑夜,赵玉国都是随叫随走。自己冒着黑暗和风雪,一个人走在送血路上,对赵玉国来说也都跟“家常便饭”一样了。但他丝毫不会大意,因为救人危难,他要求自己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赶过去。“记得98年夏天的一个夜里,我接到任务去送血,当时天很黑,还下着大雨,路旁的树都被刮倒了,我摸索着绕路,一个晚上送了三家医院,最后实在顶不住,便把车停在路旁休息了半个小时才上路。”

    最近几年,给医院送血都是在白天,车上还会安排送血人员。如有特殊情况也会有各医院的取学车到血站来取,赵玉国平均每天跑三家医院。“遇到恶劣天气或者突发状况,采血车可以不出门,但送血车必须得上路啊!”邯郸血站的工作人员说,赵玉国在供血科这么多年,对工作的负责、对献血的贡献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赵玉国说,在供血科的工作一定要有责任心,要把血液储存好,不要在路上出什么问题,人员、车辆、血液都要保证安全。他虽不是直接参与救治的医生和大夫,但是却和他们发挥着同样重要的作用。“我在供血科工作的这20年,跟医院和临床用血的病人打交道很多。如果有家属到血站取血却没有的时候,我心里总觉得对不住他们。及时送血、参加献血,只要能为病人做点什么,我心里也踏实。”

    点击返回2015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最美无偿献血志愿者\团体”活动官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