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晓峰

    稿源: 河北新闻网   时间: 2016-01-12 11:20:58

    “我觉得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是一种具有公益性质的社会实践活动,也是充实自己业余时间和生活阅历的一种好途径。这我所能做的力所能及的事情,利人利己,何乐不为?”2004年下半年,正在河北大学读大四的魏晓峰看到保定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开进了校园。之前对献血略有了解,但是并没有见过采血车,这次他鼓起勇气,第一次参加了自愿献血活动。此后,在读研究生以及参加工作期间,他都坚持每年献两次全血。在保定、北京、广州、武汉、新乡等城市,凡是他呆过的地方,他都献过血。

    2011年7月,魏晓峰毕业后来到了张家口参加工作,目前就职于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热衷于志愿服务活动的他初到张家口,留意到当地正在招募无偿献血志愿者,他便去张家口市中心血站报了名。也是在这个时候,他第一次知道了献成分血的情况。

    “2011年7月,我去中心血站报名,后来经过几次培训,培训合格后正式成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坚持每年捐献机采血小板。到目前为止,加上外地的献血量,总量应该超过两万毫升了。” 目前,魏晓峰是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信息管理系的一名教师,平时工作需要坐班,业余时间不是特别多。所以,他总会选择周末和节假日的时间去参加献血或志愿服务。

    “我们有一个张家口无偿献血志愿者的QQ群,群里都是志愿者朋友,他们当中有很多人也在坚持献血。”魏晓峰说,自己献血这么些年,身体也并未出现过任何不适,家里人也不像最初那么担心了。现在,他所在的学校每年也都不定期地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献血车进校园活动为学校的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公益活动实践平台。

    魏晓峰说:“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的应尽职责和神圣使命,它体现着一种关爱生命、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崇高精神。适时适量的献血不仅有助于个人的健康成长和身心发展,而且能够传递一种社会正能量,不断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我为自己能够无偿献血而感到自豪和光荣,并且始终坚信‘我献血,我快乐!’今后,我会继续参与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努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和力量。”

    点击返回2015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最美无偿献血志愿者\团体”活动官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