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书梁

    稿源: 河北新闻网   时间: 2016-01-12 13:50:07

    “生命真的太脆弱,任何原因让本可以延续的生命丧失都太可惜了。无偿献血没有太轰轰烈烈的情节,但是能救人性命,就值得我们投入时间、精力和行动。”柳书梁在邯郸市农牧局工作,业余时间没其他爱好,都奉献给了公益和跑步。

    柳书梁是蓝天救援队邯郸分队的副队长,多次救人危难;他也是邯郸市中心血站志愿服务大队机采分队长,常年坚持献血、做志愿服务;想要献血,要确保身体健康,他平时注重体育锻炼,酷爱跑步,还在多次马拉松比赛中做领跑“兔子”,说他是“公益达人”、“跑步达人”一点儿都不为过。“献血也好,跑步也好,现在对于我来说已经成为跟呼吸一样自然的事情了。”

    柳书梁从一开始的献血者,转变到为其他献血者做服务,身份的转变,使他更能体会献血者的需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是血站为志愿者们搭建的一个良好的公益平台,我们是献血者,我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体会和感受来感染更多有爱心的人一同加入进来。”柳书梁把志愿服务看做成一种“爱的传递”:“献血者奉献爱心,我们要给他们提供贴心的服务,哪怕一个微笑,递一杯热水,一句安慰和提醒对他们来说都是一种鼓舞。”柳书梁说在他帮助别人,对方回以微笑的时候,是最有成就感的。每当这个时候他都告诉自己:我做的都是值得的!

    献血和做志愿服务这几年柳书梁也感受到了邯郸的志愿服务发生的变化。尤其最近两三年里,志愿服务队伍越来越壮大,在学校、各个县里都成立了分队,大型活动上总能看到各个地方和分队的志愿者身影。“通过志愿者的讲解、与市民沟通,打开人们认识无偿献血的一扇窗,消除一部分人对献血的误解,并为他们提供贴心的服务,用我们的行动来影响有爱心的人们,作为其中一员,我很快乐!”他说,希望自己在公益之路上,也能越跑越远!

    点击返回2015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最美无偿献血志愿者\团体”活动官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