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晓峰

    稿源: 河北新闻网   时间: 2016-01-12 13:28:44

    田晓峰是张家口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的一名创业培训教师,“献血是我们能做的力所能及的事情之一,就去献血啦!”2001年4月1日,他跑去参加献血。这天是“愚人节”,但他并不认为献血是有些人所说的“做傻事儿”,而是一件让人快乐的事情。

    田晓峰人生中的第二次献血不再是“形单影只”了。“我们做老师的,整天教育学生要做好事,做有意义的事情,在实际行动上当然也应该给他们做个好的示范和带动。”当时,他把自己献血的经历分享给了自己所带的技校班,全班同学在这位年轻班主任的带动下,来了一次“团体献血”。毕业时,全班27人,浩浩荡荡一起去参加无偿献血,只有一名学生因为血脂高没有现成,其他都成功献血。

    “参加无偿献血的都是高尚的,并且随着你的所见所闻你会认识到,原来这社会上还是好人多啊。”田晓峰现在坚持捐献成分血,虽然工作繁忙,经常到外地出差,但还是尽可能坚持献血,一年不少于10次。

    田晓峰说,献血给他带来的改变是更“纯洁”了,不再像以前,很容易感到不满,看待事情也更理性,更宽容了。“有些事,我们做好了,会有人看到,会影响到一些人。好事不在大小,把自己能做的做好,就够了。”

    点击返回2015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最美无偿献血志愿者\团体”活动官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