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秋田

    稿源: 河北新闻网   时间: 2016-01-12 09:50:14

    刘秋田,1957年生人,还有一年零三个月就满六十周岁,曾2次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他说献血能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过了六十周岁就不能献血了,他打算继续做献血志愿服务工作,为其他献血者服务。

    “我前6次献的都是全血,后来血站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说可以献成分血,间隔时间短,于是后来就一直在献成分血了,算下来平均一年献十多次吧。”1998年12月份,第一次参加献血,拿到了第一个献血证,至今,他已经有40余本了。 “无偿献血对人们来说,最难的可能就是‘开始’,当你有了第一次的献血经历,你就明白,之前的顾虑都是多余的。”周围同事和家人都知道他一直在参与无偿献血,也时长会劝他:“岁数大了,不要献太勤,注意身体。”老刘自己了解献血对个人健康没有任何影响,但也理解家人、朋友对他的关心,所以有时候献了,回去也对别人“保密”。

    说到献血这么多年给自己带来的变化,老刘开心地说,自己对身体健康更加注重了。他不仅养成了忌烟酒、油腻的饮食习惯,还很注重体育锻炼。“我个人喜欢登山、快走和游泳,承德山比较多,我们离棒槌山也很近,抽个空闲就去等一次,每次半个来小时,对身体很有好处。” 因为经常参加献血,他经常在血站的信息公开栏里查看血液库存情况,看看有没有“偏型”,“能为别人做点事情自己心里就高兴,能做多少算多少!”

        点击返回2015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最美无偿献血志愿者\团体”活动官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