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国家税务局

    稿源: 河北新闻网   时间: 2016-01-12 15:11:23

        

       廊坊市国家税务局组建于1994年8月,现有干部职工194人。该局自组建以来一直致力于爱心公益事业,连年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近年来,该局把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树立国税良好形象的重要载体,连年组织机关干部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和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活动。自2012年至今累计无偿献血236人/次,共8.82万毫升,极大地缓解了廊坊市中心血站的用血压力,为全市市直机关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廊坊市国税局机关在平均年龄已达45.02岁的年龄结构情况下,每年都有60人左右成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献血人数约占机关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每次采血结束后,廊坊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都对该局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热情和支持赞不绝口。2015年6月16日,市中心血站为该局送上了“支持无偿献血事业 弘扬博爱奉献精神”的锦旗。

    “到我们单位去看看吧,我们单位这样的活动好组织!”2015年10月的一天,当廊坊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高海娟正在街头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库志愿者工作时,恰好遇到该局正在街头采血点进行无偿献血宣传活动的志愿者。于是,高海娟走进了廊坊市国税局。虽然45周岁以下的年龄限制在这个平均年龄45.02岁的机关里显得范围狭小,但依然有12名志愿者走进了采血车。经过血样采取,该局7名干部光荣地成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其中,再过2个月就要超龄的廊坊市国税局机关党委委员赵晓明骄傲地说:“作为一个幸运儿,我终于抓住了‘志愿者’的尾巴,你们再晚来2个月,我可就当不成这个志愿者啦!”2015年10月29日,《廊坊日报》和《廊坊都市报》对此事进行了专题报道,并刊登了她在采血车上采血时的照片。

    王万卿、赵华森、王兴武、赵晓明……这些名字仅仅是廊坊市国税局参加无偿献血事业的沧海一粟,还有很多很多的名字没有书写进来,还有很多很多的故事没有讲述出来。但是,开展无偿献血事业的意义,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热情,争当无偿献血志愿者的精神已经在廊坊市国税局根深叶茂。在以无偿献血为代表的爱心公益事业道路上,廊坊市国税局始终坚定第走在前面,用拳拳爱心,为亟待救助的眼神燃起生命的曙光!

       点击返回2015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最美无偿献血志愿者\团体”活动官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