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星

    稿源: 河北新闻网   时间: 2016-01-12 10:50:24

    “我小时候家里比较穷困,受到周围邻里乡亲很多照顾和接济,如今我也想以无偿献血的形式,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持,给需要的人一些帮助!”王红星说道。王红星在顺平县计生局工作有三年多了,在这之前,他一直在下面乡镇基层。2002年开始参加献血,最先是在县里献全血,后来一直坚持在保定中心血站捐献成分血。

    “捐献成分血需要提前一两天预约,我一般都是周六日去,这样不影响工作。”去中心血站捐献成分血,他需要坐一个小时的公共汽车,到市区再倒一次公交车。一路周折,图啥?“这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吧。”王红星回答。

    因为王红星做事比较低调,所以周围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一直在坚持献血这件事。“我一直在基层工作,农村对无偿献血的认识显然没有县里和市里的充分,好多人不知道无偿献血的政策和知识,现在还保留着一些‘献血对身体有害’的错误观念,可能需要时间来转变人们的思想。”

    经常出入当地中心血站,偶尔听口音能认出来几个老乡,他会很开心地跟人聊上几句。“血站的工作人员曾告诉我A型血和其他血型相比,容易紧缺,知道我血液能救人,多多少少还是有点荣誉感的,为自己感到骄傲!”但是王红星说他至今还有一个“大大的”遗憾,就是没能在有效年龄内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无偿献血的宣传口号是‘我献血、我健康、我快乐!’我非常认同。其实,只要正确认识了无偿献血,这也不算个事儿。”王红星说道。

    点击返回2015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最美无偿献血志愿者\团体”活动官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