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琳

    稿源: 河北新闻网   时间: 2016-01-12 11:06:01

    “一人献血,全家受益,献血不但能挽救别人生命,还能给家庭和亲属一份关爱和保障。”从1997年第一次献血以来,李琳共献血46次,其中献全血11次,机采35次,曾2次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一次银奖。

    李琳对献血没有害怕过,但有一次一个小意外让他着实“被吓到了”。“记得有一次献完血,我们有按照血站工作人员的提醒把针眼压好,结果血顺着胳膊流出来了。当时有点儿害怕,不过后来再献的时候就有经验了,再没有出现类似的情况。”献血前要忌油腻的食物,李琳最开始没有特别注意饮食上的问题,直到有一次他去献血却被拒绝,因为当时检测到他血液中油脂量超出了采血的规定范围。他仔细琢磨才明白,因为自己早上没有吃饭,只顺手吃了桌子上几个核桃。这下他开始格外注意,尤其在献血前不会吃油脂含量高的食物,以免又和这次一样。

    “现在的人们上网、看手机,经常熬夜,又加之不经常锻炼,长此以往身体会处于亚健康状态,若想坚持献血就需要保持自己的身体健康,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他说,只要保持健康的身体,并且拥有奉献的精神,再加上一点点勇气,无偿献血坚持下来是不难的。想到疼一下可以拯救一条命,还是非常值得的。

    除了献血,李琳还希望在招募、服务无偿献血者方面尽一己之力。他曾受邀在市中心血站“衡水捐献单采血小板志愿者座谈会”上,在担任管理员的衡水无偿献血者QQ群“爱的港湾”里,在衡水市供销社“家文化讲堂”上和“供销人家”微信群里,讲述献血心得体会,宣传无偿献血和血液安全知识,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捐血献爱心的感人事迹。

    李琳坚持无偿献血的实际得到了单位领导的关注、支持和肯定。“坚持无偿献血十几年,使我的心灵得到一次次洗礼,心情更加愉悦舒畅!但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不如大家都行动起来。”

    点击返回2015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最美无偿献血志愿者\团体”活动官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