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县红十字会

    稿源: 河北新闻网   时间: 2016-01-12 15:17:41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2009年井陉县红十字会尝试各种方法:号召亲属、好友们献血,再让他们带动周边的人;给卫生局下属医疗单位下通知,动员医护人员和陪床家属献血;在献血活动之前,亲自到交通路口、超市、集市、车站发放宣传单;联系驻井企业,组织团体献血活动……。经过多方努力,2010年的献血人数突飞猛进。“献血无损健康”、“献血救人 功德无量”这些观念在这个山区县逐步深入人心。献血,这颗公益的种子,在陉山大地播种、收获。

    2011年6月,井陉县红十字会捋顺管理体制,增添了专职工作人员,把献血工作放到红会日常工作同等重要位置来抓,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模式,井陉县的无偿献血工作得到了长足发展。2012年6月,井陉县红十字会为了更好地开展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开创了组织集体捐献血小板活动,成为我市第一个机采成分血团队。3年来,基本形成每月一次活动的规律。井陉县的献板团队,起初是几个人参加,经过宣传,现在每次活动少则13-15人,多则20-23人。井陉县机采成分血队伍不断壮大,对宣传成分献血、号召加入中华骨髓库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在井陉县红十字会的积极努力下,近六年来井陉县的无偿献血工作蓬勃发展。全县广大干部、工人、医务人员、农民、个体从业者等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积极踊跃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为社会做出了表率。

       点击返回2015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最美无偿献血志愿者\团体”活动官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