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占青

    稿源: 河北新闻网   时间: 2016-01-12 13:42:05

    “献血对自己没有害处,还能帮助别人,那就坚持献吧。”2007年,保定市地方税务局组织开展了一次团体无偿献血活动,曹占青捐献了400毫升血液。有了这次献血经历后他体会到献血对自身健康并无影响,还能帮助别人,之后就常自己跑去保定中心血站参加献血。

    直到2013,曹占青从血站的工作人员那里听说,可以捐献机采血小板,这在临床上需求更多。听到这,曹占青当即应允,开始捐献机采成分血。“捐献成分血首先是捐献过程需要的时间长,看到自己的血液在仪器中缓缓流淌,想着采出的血液成分再输入到病人的体内,就能让另一条生命得以延续,内心还是有些激动和自豪的。”

    献血后大约一周左右,曹占青总能收到血站发来的短信,“您捐献的血液已经用于临床……”曹占青说,收到短信的时刻内心的成就感非常强烈,这对自己也是一次肯定、一次鼓励、一种动力!

    “通过献血,让我体会到了自己的价值,觉得自己‘更有用’了,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态度自然也比以前更积极。”说到献血给自己的改变,曹占青还说,自己想要献血就在饮食和锻炼上也格外注意,身体反而比以前还好了。

    至今,曹占青已经捐献全血及成分血共计40余次,他行事低调,单位同事知道他一直在坚持献血的人为数不多。一个人的献血量可以计数,但爱心是无法计算的。曹占青说,别人说什么都不那么重要,只要自己有这份坚持和爱心就足够了!

    点击返回2015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最美无偿献血志愿者\团体”活动官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