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莉莉

    稿源: 河北新闻网   时间: 2016-01-12 10:20:44

    “作为一名献血者,我希望我捐献的血液能救人危难,作为一名志愿服务人员,我希望我宣传的献血知识能被更多人认可。”

    从献血量上说,正定这座古城是石家庄地区的献血第一大县,这里的人淳朴善良,无偿献血的爱心奉献氛围非常浓厚,丁莉莉就是在这种环境中被熏陶和感染着。

    第一次跟朋友去献血丁莉莉因为身体状况没有献成,看着成功献血的伙伴儿,她很羡慕,心中也留下了遗憾。2004年,在路过石家庄老火车站时,她看到了献血屋,于是只身一人走进去,这是她第一次成功献血,她激动极了!

    正定爱心献血小屋建成时,她已经不仅仅满足于当一名献血者了。丁莉莉主动找到了血站的工作人员,“我想做志愿服务,请问我应该找谁呢?”凭着一腔热情,她实现了愿望,成为小屋建成后第一名志愿者。

    今年正定县一位患白血病的孩子需要救助,丁莉莉就和当地志愿服务的队友们以及其他爱心组织一起为孩子举行募捐活动,一天下来,募集善款14万余元,这出乎意料的爱心让她很受触动。“正定人用三个字就能形容——素质高!”这是她根据自己这三年多献血及做志愿服务时的见闻总结的。“现在社会上爱心人士很多,我从事的主要是无偿献血服务和宣传招募工作,在进乡镇的时候很多人都会积极响应,大家对无偿献血很认可!”

    正定献血小屋每周二、四、六开放,她一有空闲就到小屋做服务去了。“献血工作让我的生活很充实,也不影响正常的工作。志愿者们也付出了很多,跟车下乡去宣传、做服务,周六日的话有可能要牺牲和家人、孩子在一起的时间,但是志愿者从不计较这些。”说到与其他志愿者的相处,她用“志同道合”来形容自己的志愿服务伙伴。“大家都是因为志同道合才走到一起,平时也都互相帮忙,非常热心。”

    “越做服务,越觉得我们还有许多事情需要做。”一种发自内心的责任感让丁莉莉在无偿献血及志愿服务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我们要让更多人知道,有许多患者和病人,需要我们的帮助!”她说。

    点击返回2015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最美无偿献血志愿者\团体”活动官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