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戈

    稿源: 河北新闻网   时间: 2016-01-12 11:01:09

    从十几年前开始,常戈一次偶然,献了一次全血,后来在血站工作人员那里得知“可以尝试献献成分血”,这一“尝试”不要紧,此后便成为省血液中心的“常客”了。

    “我是从零几年开始献血的,最开始捐献全血,后来改为捐献血小板,每次都是周六日去,没有例外。”常年坚持献血,常戈在2007年就获评了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虽坚持无偿献血这么多年,周围很少人知道。“据我了解,周围坚持献血的人不是很多,但是我觉得,随着人们思想意识的提高,今后应该会越来越多的。”

    常戈也并不认为自己的坚持有多“稀奇”。“这是个人的选择吧,献血毕竟是个人的行为。”在他的影响下,自己的儿子也成为了一名无偿献血者。“在儿子小时候我就带他一起去献血,等到上了大学,我也动员过他,他自己也很愿意去!”接到采访电话时,常戈应该还在工作岗位上,周围声音嘈杂,他的回答也简单明了。结束谈话他估计又忙碌在工作中了。

    像常戈这样简单、淳朴的献血者还是占很大一部分。无论是儿女还是父母,每位献血者都是平凡的人,肩负着对家庭和工作的职责,还在做着不平凡的事情。他们不知道自己救了多少人,也不知道自己影响了多少人、多少个家庭。为他们的爱心和奉献点赞!

    点击返回2015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最美无偿献血志愿者\团体”活动官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