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进英

    稿源: 河北新闻网   时间: 2016-01-12 14:28:39

    1987年,燕进英在部队的时候开始参加献血,至今献血次数已达120余次。他觉得坚持献血也不是什么难事,而是“小事一桩”。

    “到目前为止,机采已经献了90多单位了,今年差不多平均一个月献一次成分血。”燕进英说道。“我身边有同事也经常献血的,也获得过无偿献血奉献奖。”说到为什么能做到一直坚持献血,燕进英回答简单明了,“多献血,多救人!”

    燕进英献血的事,家里人都知道,也非常支持。他的爱人还曾多次陪他一起去献血。在女儿七八岁刚刚懂事的时候,夫妻二人献血顺便也会带上她,“她那时候还小,看到采血的针会感到害怕,我们告诉她这是在帮助别人,她可能就有些懂了,还说‘爸爸真棒,爸爸真棒!’”现在,女儿已经迈入大学校园,受父母亲的影响,她也报名参加了学校的无偿献血活动。

    “她献血的事情是后来放假回家的时候才告诉我们的。”燕进英乐呵呵地说。在这位父亲心里,没有什么比看到女儿的成长和懂事更让人开心了。

    点击返回2015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最美无偿献血志愿者\团体”活动官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