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稿源: 河北新闻网   时间: 2015-11-11 14:00:15

       

    无偿献血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高校大学生群体在无偿献血中占据着重要地位。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始终致力于无偿献血事业,每年都会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普及无偿献血知识,以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参与各项公益事业的意识,培养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无偿献血事业做出贡献。

    近年来,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无偿献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一是不断在全校范围内普及无偿献血知识,推广无偿献血活动。广泛利用校园媒体如微信平台发布献血知识和献血活动信息,在学生人流集中处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同时利用LED电子屏和校园广播进行推广宣传,不断加强无偿献血工作宣传力度。让广大师生更加深入的了解无偿献血,关注无偿献血,把无偿献血培养成广大师生的自觉行为。二是积极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每学期至少组织两次无偿献血活动。2005年至今,累计献血2848人次,献血量达1113000(ml)。同时,在活动中,也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献血明星和志愿者服务之星。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李庆玉同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秦皇岛市造血干细胞捐献第一人,获得了河北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和感动秦皇岛市十大杰出人物称号。三是为了使学校献血志愿服务工作更加系统化、制度化、专业化,更好地为无偿献血事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积极联系秦皇岛市红十字会,成立了秦皇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分队。服务队的成立,为培养学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骨干,提高无偿献血志愿者整体素质,更好的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多年来,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多次荣获省市级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称号,连续多年荣获秦皇岛市无偿献血促进奖。

        【专题】河北省最美无偿献血志愿者/团体评选

    责任编辑:高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