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繁枢

    稿源: 河北新闻网   时间: 2016-01-12 10:26:53

    1986年还在实行义务献血,在卫生系统工作的孔繁枢第一次捐献了200毫升。“我们当时身在卫生系统,也需要在单位和社会中发挥带头作用,做个表率。”对于临床上需要救治的病人和着急的家属,他们比常人更懂得一份血液对生命的价值和对一个家庭的意义。

    “在坚持献血的这几年,我在迁安的献血车、献血小屋、中心血站都参加过献血。现在我们想要无偿献血非常方便。并且我觉得迁安人对无偿献血的认识和积极性也比之前提升了很多。”在孔繁枢的印象中,最初的几年里,献血对于老百姓来说是一件“有点可怕”的事情。而如今,人们的认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对无偿献血不介意,并且认识到了献血的好处。“这是在做好事,现在农村人献血都特别踊跃呢!”

    自2002年开始,孔繁枢每年参加两次无偿献血,从未间断过。他说在许多人眼中,献血已经跟喝水一样平常了,是很自然的事情了。当被问及问什么能坚持无偿献血时,孔繁枢给了简洁明了的回答:“为了爱心,为了健康!”

    点击返回2015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最美无偿献血志愿者\团体”活动官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