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亚

    稿源: 河北新闻网   时间: 2016-01-12 11:09:29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爱心奉献精神的体现,每当想到仅用自己少量的鲜血就能挽救别人生命的时候便感到无比的欣慰。”达利亚是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一名普通职工,从1997年开始无偿献血,10多年来从未间断,累计献血10600ml,获得2012年度全国无偿献血金奖。并荣获2015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最美无偿献血志愿者”称号 。

    说起无偿献血,达利亚说其实是源自于小的时候学习毛主席语录《纪念白求恩》,学习他的动人事迹,学习他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每每看到白求恩同志救死扶伤的事迹她都会被感动。“一个外国人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当时的生活条件极其艰苦,为救伤病员白求恩连续几十个小时战头在手术台上,已经筋疲力尽的他遇到需要输血的伤员还要献出自己的鲜血,每当看到这些情节我都会哭的泣不成声,所以从小就励志长大了做一个无偿献血志愿者。”

    参加工作后达利亚一直找机会献血,直到1997年单位组织献血她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当时恐怕别人抢了这个名额,还对同事说哪怕只有一个名额你们也要让给我,这是我从小的心愿,我一定要实现这个愿望,那是第一次献血,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光荣。”后来街面上有了定点的无偿献血车,从那以后就每年献两次,每次400ml,十几年来从未间断过,根据献血量拿到了全国无偿献血铜奖、银奖直到金奖。“献血是献的自己的爱心而挽救的却是别人的生命,所以每当拿到这个证书时比获得任何奖励都自豪。”

    这些年来达利亚不但坚持无偿献血还积极宣传无偿献血的好处,动员和发动身边亲人、朋友和同事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因为无偿献血工作只有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才能确保医疗急救用血的需求,才能从死亡边缘挽回更多人的生命。

    毛主席在《纪念白求恩》一文中提到:“我们大家要学习他毫无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从这点出发,就可以变为大有利于人民的人。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这段话用来形容无偿献血志愿者们,不也是最贴切的么?

    点击返回2015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最美无偿献血志愿者\团体”活动官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