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直青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应急队

    稿源: 河北新闻网   时间: 2016-01-12 14:53:08

    事迹简介:

    为稳定志愿服务队伍,保障临床用血和血液安全,经省直工委和省直机关共产党员志愿者协会同意,组建成立“省直青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应急队”。省直各部门和高校团组织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团员青年踊跃报名,主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2014年12月,河北省直工委组建全省第一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应急队——“省直青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应急队”,成立56支应急分队,5500多名省直机关青年党团员成为应急队员。

    在2014年12月开展的“省直青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月”、2015年6月“世界献血日”、2015年7月-8月开展的“公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月”期间,省直志愿者累计9799人次参加,献血量达339万毫升。此外,省直工委从组织领导、队伍建设、联系制度、服务保障等方面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推进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制度化和常态化。省委领导对省直青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为推动这项志愿服务活动的项目化、机制化、常态化,河北省委省直工委将继续加强对活动的具体指导,着力围绕稳定和扩大应急队伍,强化宣传发动,开展应急实践演练,完善保障激励机制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健康持续开展,真正让机关党员干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走在前,做表率”。

        点击返回2015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最美无偿献血志愿者\团体”活动官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