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聚焦第七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2023-09-18 11:07:28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喜迎八方宾朋,悦享美好时光。9月24日至26日,第七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唐山市举办,河北又一次迎来“旅发时间”。

大会以“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为主题,采用“现场参会+全球直播+视频连线+实地观摩+沉浸体验”形式举办,确保“聚焦主题,创新形式,办出特色,积聚人气,做到人多好玩、少花钱多请客,进一步提升河北文旅品牌影响力”。

大会期间,将举办“夜游河北 乐享别样的美”——河北城市金秋夜游推广季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周末休闲旅游发展论坛、河北文化和旅游投融资大会等一系列活动,观摩南湖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河头老街、培仁历史文化街、唐山欧亚风情小镇、中国·唐山皮影乐园等一批项目……一场别开生面的河北旅游盛宴,即将精彩启幕。

2023097.jpg

主题突出丨进一步叫响“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品牌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这句话,正为越来越多人所熟知,并已成为休闲度假新时尚。本届旅发大会,即以“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为主题。

大会举办地唐山毗邻京津,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四通八达,旅游资源类型丰富,发展周末休闲旅游前景广阔。近年来,唐山以周末旅游为切入点,打造了一批优质休闲旅游度假产品。

“通过本届大会,我们集中力量,汇聚资源,着力优化旅游产业结构,提升旅游产品品质,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品牌宣传推介,力争将唐山市建设成为京津及周边省份游客休闲度假重要目的地、河北周末休闲旅游示范城市,进一步扩大‘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品牌影响力。”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丽介绍。

本届大会的目标中,不乏与周末休闲旅游有关的内容。

“通过本届大会,我们将力争实现‘五个一’目标。”王荣丽说,“五个一”目标,即:加快构建一个旅游发展格局——坚持

系统观念、整体推进,加快构建“一体两翼五带”全省旅游发展新格局。叫响一个核心品牌——进一步叫响“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品牌。打造一个示范样板——把唐山市建设成为京津及周边省份游客休闲度假重要目的地、河北周末休闲旅游示范城市。培育一批精品项目——带动全省提升一批契合市场需求、示范引领性强、综合效益好的精品项目。发布一批旅游成果——集中发布中国周末休闲旅游发展报告、京津冀周末休闲旅游指数、河北文旅投融资报告、河北美食必吃榜等。

据介绍,本届旅发大会在业态创新方面,也突出了“周末休闲”,在城市节点、重点景区等植入演艺、非遗、文创等62项各具特色的旅游业态。例如,启新1889文创产业园打造了水泥博物馆、茶吧街区、遇见艺术空间等。届时,与会嘉宾和游客可以在唐山感受河北周末休闲旅游的魅力。

2023098.jpg

活动多样丨打造精彩纷呈的旅游盛宴

既注重现场“好看、好玩”,更注重长远效益——本届大会期间将举办多项活动,打造一场精彩纷呈的旅游盛宴。

唐山南湖,如今被当地人骄傲地视为“城市会客厅”,成为唐山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是市民游客休闲旅游的好去处。9月25日晚,大会的开幕式演出便在这里举行。演出将以无人机表演、光影水舞秀、文艺演出等形式推介唐山、宣传河北,增强参与性、互动性和创新性,将行政化议程转化为艺术化表达,确保达到活跃、简约、新颖的效果。据了解,开幕式取消行政环节,在历届河北省旅发大会中尚属首次。

在唐山南湖会展中心举行的河北旅游强省主题展,将于9月24日开展。该展览规划展出面积1万平方米,利用电子沙盘、体感交互设备、NFC识别展示、元宇宙等数字技术,全面、系统、生动展示旅游强省建设成果及态势。丰富的展示内容、新奇的互动体验设备,可以让参观者充分领略河北之美。

作为大会主要活动之一,为期三天的重点项目观摩,将按照线下错时观摩和线上“云观摩”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下重点观摩16个重点文旅项目,线上将依托中央媒体、省主流媒体、新媒体平台等宣传“矩阵”,开展线上“云观摩”。

发挥旅发大会平台作用,本届大会还将通过举办论坛、投融资大会、招商对接活动等形式,更广泛地聚集各方要素和力量,推动河北旅游高质量发展。

以“美好生活从周末休闲开始”为主题的周末休闲旅游发展论坛,将邀请知名专家进行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届时,将在全国首次发布《中国周末休闲旅游发展报告》和京津冀周末休闲旅游指数。

河北文化和旅游投融资大会,聚焦河北旅游强省“五带”建设,将邀请国内知名文旅专家就旅游强省建设、文旅项目投融资等进行主旨演讲,发布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重点项目、《河北省文化和旅游投融资报告》,组织文旅项目签约,举行“全国重点文旅企业走进唐山启动仪式”。

河北文旅产业系列招商对接活动,将围绕旅游景区街区运营及业态提升、文博场馆运营、特色餐饮进景区、文创市场拓展及研发、文化演艺、重点项目投融资6个方面需求,搭建供需双方对接合作平台。

此外,大会期间,还将举行“夜游河北 乐享别样的美”——河北城市金秋夜游推广季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发布河北金秋夜游系列活动及惠民措施,推荐河北必去夜经济街区、必看精品演艺等。大会召开前后,驻华外交官乐享河北之旅、2023“走进太行”全国美术家采风写生创作展览活动、“第十二届评剧艺术节”展演、2023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第三站)、中国国际板栗大会、唐山国际旅游岛体育休闲嘉年华、曹妃甸第四届河豚美食节等系列活动也将陆续举行。

2023099.jpg

项目精彩丨5大类16个项目,展示唐山旅游新魅力

九月,漫游在唐山市区,人在城中,亦在画中。虽然天气渐凉,但入夜的唐山南湖依然灯火璀璨,游人如织,俨然一幅烟火气十足的夜生活画卷。

作为本届大会重点观摩项目之一,南湖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以非遗文化实景演艺《相期吾少年》《那年芳华》及光影水舞秀、万象森林馆、花巷、朝晖岛风情码头等特色业态为引领,实现了夜演、夜娱、夜游、夜宴、夜购、夜运动的多元体验,景区外部与周边唐山宴、唐山大剧院等项目整体联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全面开启了唐山南湖夜经济新增长点。

这是唐山市不断创新旅游业态、丰富旅游体验的一个缩影。借势本届大会举办,唐山市一些景区纷纷进行“换装升级”:河头老街以唐元素为主线,进行全新包装与升级;启新1889文化创意产业园提高数字展陈,完善园区导视系统、景观小品、主题雕塑;欧亚风情小镇引入城市滑板公园等特色业态,丰富景区游玩体验;山里各庄配合本届大会主题,对稻田画景观进行改造升级;唐山国际旅游岛对岛上及陆岸景观进行改造升级,对月岛亮化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唐山在基础设施、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等方面实现全面提升。

“结合‘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主题和承办地旅游资源特色,本届大会筛选确定了16个重点观摩项目。”王荣丽介绍。这些项目分为城市体验、工业研学、文化遗产、乡村休闲、滨海度假5大类,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各要素,且全部为社会投资。其中,已将培仁历史文化街区和启新1889文创产业园打造成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将多玛乐园景区打造成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同时,在每个观摩项目至少引进了一个高端赛事、品牌活动,激发项目活力,增强发展动力。

20230910.jpg


相关链接


一、精彩项目  荟萃唐山胜景

01 城市体验  醉在今日“凤凰城”

02 工业研学  在“工业摇篮”对话历史与未来

03 文化遗产  山海之间觅遗珍

04 乡村休闲 乡村蝶变  乐在“归园田”

05 海滨度假  京东海岸 旖旎风光


二、多彩线路 带您漫游唐山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下一篇: 跟着古籍游河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