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业主质疑物业费“虚高” “捆绑”收费不合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19 16:17:00 责任编辑:孙婷

    【核心提示】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领钥匙,然而高昂的物业费给兴奋的业主当头浇了一瓢冷水。有些小区不仅物业收费标准超出了政府指导价,甚至在面对物业费催缴难时,“捆绑”收费也屡见不鲜,“电梯卡”“门禁卡”都和物业费捆绑在一起,干扰了业主的正常生活。

    业主有抱怨,物业也有委屈。在9月1日实施的《河北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中,放开了业主大会成立之后的住宅区物业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同时也减少了对基层物价部门定价的限制。并首次提出,物业服务收费等级基准价应根据社会平均成本变动情况适时调整,建立与当地社会平均工资水平联动机制。

物业业主都在问:物业费收多少合适?

石家庄部分小区业主质疑物业费虚高 “捆绑”收费不合理

    物业费收多少合适?业主当然希望物业费越低越好,而在目前物业服务收费依旧执行十年前的标准,在物价上涨、工资上调、社区环境、设施均有改善前提下,偏低的物业费已经让物业企业入不敷出。

    在9月1日实施的《河北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中,放开了业主大会成立之后的住宅区物业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同时也减少了对基层物价部门定价的限制。并首次提出,物业服务收费等级基准价应根据社会平均成本变动情况适时调整,建立与当地社会平均工资水平联动机制。

     石家庄市盛邦花园小区业主反映:

    “我买了盛邦花园小区的房子,最近领钥匙,结果一看物业费高达1.8元/平方米/月,物价局说,普通住宅物业费最高不超过一块二毛多,那么为何自己所在小区物业费这么高?”业主苏先生告诉记者,8月13日自己刚拿到新房钥匙,本来入住新家是高兴的事儿,但是出现的一系列问题让他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交房前,物业要求业主预交一年的物业费,而在服务合同上标明物业费竟然高达1.8元/平方米/月。”苏先生说,“我询问物业,费用怎么这么高?物业表示‘根据测算成本,最低得收1.8元。’”

    更让苏先生气愤的是,不交物业费、装修押金,就拿不到房门钥匙。无奈之下,苏先生只好交了一年的物业费和2000元的装修押金。

    物业说法:

    8月27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得知记者的身份后,以负责人不在为由未作回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