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销配件打“擦边球”牟取暴利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2014-04-30 17:19:56  责任编辑:李莎

    □ 法制网记者 朱宁宁

    "上追源头,下打网络",历时1个月,行程1万多公里,山东省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近日成功侦破一起特大伪基站生产、销售案,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打掉销售团伙5个,捣毁生产窝点5个,缴获成品41部和用于生产组装的功放器、电路板及其他元器件500余台(套),涉案价值2000余万元。

    2月27日,在烟台科技市场排查的民警发现一条重要线索:有人曾在这里高价销售过伪基站,但此人从不对外透露身份。一张追缉大网迅速撒向全市各个角落。

    3月1日上午,当这名神秘卖家与一买家正在讨价还价时,被民警当场抓获,现场缴获伪基站5台。

    据负责该案的芝罘公安分局副局长梁兆阳介绍,犯罪嫌疑人荣某从今年1月开始,通过某网站购买伪基站14台,已转手高价销售8台,涉案价值20余万元。"卖给荣某设备的两个人,一个姓刘一个姓孙,都从未露面。"

    专案民警顺藤摸瓜,于3月4日和3月8日,将刘某和孙某抓获归案。但谁是他们的上线?供货商又在哪里?

    "在烟台抓获的3名犯罪嫌疑人只是最下线,如果不从源头一网打尽,此案就将半途而废。我们决定乘胜追击、除恶务尽。"梁兆阳说。

    据两人交代,他们是通过某网店从多名上线供货商手里购买的伪基站,全然不知供货商身份。

    不清楚目标和对象,抓捕犹如大海捞针。半个月内,专案组民警每天研判成百上千条网络数据,认真梳理各种线索,终于成功锁定多名位于广东深圳、四川成都的上线供货商的基本信息。至此,案件出现新的转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