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全国多地推行“无饮食公交”车里鲜见吃喝乘客

    【核心提示】6月25日起,石家庄公交公司开始在所有营运线路的空调车上实施“无饮食示范车”倡导活动,760多辆空调车摆上了“无饮食示范车”的牌子。在此之前,北京、杭州、郑州等城市已经开始实行公交车厢无饮食的活动,也都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大家普遍反映车里很少见到吃东西的乘客了,乘车环境提升了。

石家庄公交“无饮食示范车”上路

    为了提升城市的公交窗口形象,给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6月25日起,公交公司开始在所有营运线路上的空调车上实施“无饮食示范车”倡导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是倡议广大市民在车厢中文明乘车,从我做起,共同维护车厢环境,不要在车厢内饮食,公交公司共在760多辆空调车上摆放了此宣传牌。

    因为此次活动刚刚在我市开展,可能会遇到不理解的乘客,公交公司杨静呼吁广大市民能够配合司机的工作,共同维护车厢的环境卫生。(石家庄日报)

    杭州公交创建“无饮食车厢”如今车里鲜见吃喝乘客

    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公交车上不饮食,已成为杭州市民的文明习惯。

    2010年3月1日,为了给市民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倡导乘客文明乘车,提升城市公共交通窗口形象和杭州“生活品质之城”形象,公交集团根据市人大代表的相关议案和市民的有关建议,在杭州6条公交线路上试点开展“无饮食车厢”活动。

    创建中,司机作为“无饮食车厢”的“倡导者”,通过车载语音报站器,适时播放活动宣传用语(车载语音报站器内的宣传用语:“为了保持良好的乘车环境,请不要在车厢内饮食,谢谢”)。

    公交集团组织志愿者队伍,于早高峰期间在试点线路车厢内发放活动倡议书,向乘客作文明乘车宣传;联合街道、社区和企事业单位,组织开展签名活动,扩大活动宣传面和影响力。

    随着“无饮食车厢”创建活动的不断深入,目前杭州市已经有百余条公交线路挂上了“无饮食车厢”标示。

    据杭州公交集团党办负责人介绍,创建活动启动之初,也有乘客不理解,认为生活节奏太快,自己只能在公交车上吃早点。但是随着持续不断的宣传,如今杭州市民逐渐养成了公交车上不饮食的文明习惯。在早高峰期,无论是不是在“无饮食车厢”线路,已很少见到在车上吃早点的杭州市民。(长江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高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