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公交车进入“无饮食时代”形成习惯尚需时日

    【核心提示】早上赶着上班,又想偷懒多睡一会儿,拿着煎饼、捧着豆浆挤公交,曾是很多上班族的习惯。而今,随着空调的开放,石家庄一些线路的公交车车头挂起了“无饮食示范车”告示牌。也就是说,乘坐这些公交车,不能在上面吃东西了。运行一周多的“无饮食示范车”效果怎么样呢?

    石家庄无饮食公交车“温和”起步 还需“加油”

    6月25日,760多辆公交“无饮食示范车”开始穿梭于石家庄市区的大街小巷。

    运行一周多,垃圾少一半

    7月3日7时20分,白佛汽车站公交站牌前,55路公交车缓缓驶来,挡风玻璃右侧的“无饮食示范车”标志十分醒目,广播声清晰入耳——— “文明乘车,从我做起……”

    随着10多名乘客上车,记者发现有2人带着早餐。车刚驶离站点,1名乘客便开始大嚼煎饼,司机按语音提示提醒“请勿在车上吃东西”。该乘客非常配合,立刻将煎饼封好口放入包中。行驶几站后,车内渐渐“人满为患”,但记者没闻到早餐的味道。期间,虽然有几位乘客带油条、鸡蛋等食物上车,却没在车上食用。7时45分,记者下车时,没有再见到乘客在车上吃早餐。

    随后,记者分别乘坐了32路、6路、39路公交汽车,除了2位乘客在车内囫囵吞枣地吃了几口煎饼外,多数乘客非常配合“无饮食示范车”要求。乘坐6路车时,乘客周女士告诉记者:“空调车不透气,以前赶上一个吃韭菜包子的,满车人都皱眉头,现在终于能放心地呼吸了。”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高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