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网友热议“无饮食公交” 正方反方两种声音大PK

    【核心提示】各地推行公交“无饮食”后,支持与反对两种声音并存。支持者认为公交车上不吃东西是社会的进步,给大家创造了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值得提倡;反对者则认为这种做法没有人情味,让一些上班族很为难。

    不在公交上吃早饭 公交车上"无饮食"你赞成吗?

    2010年,宁波市总公司倡导“无饮食车厢”活动,率先在公交514路、515路等4条公交线路推行。当时,不少市民拍手叫好,也有少数乘客表示不理解。

    张女士有一次乘坐公交车时,旁边一个端着馄饨在吃的乘客,在车辆突然急刹车时,一个踉跄,将整碗汤都泼在了她身上,让她既难堪又难受。她表示,公交车上不吃食品,是一种时代的进步,值得提倡。国企退休职工徐师傅说,这个活动早该开展了,“从公交车上就能反映出这个城市的整体文明程度,所以我很支持‘无饮食车厢’活动,希望它能长久下去。”

    “控制别人进食也太不民主了,何况是上班族,他们多辛苦啊!”27岁的打工仔张奇说,他家住在鄞州区,离公司很远,每天必须提早出门。为了不迟到,只能买了早餐在车上吃。市民李女士认为,车厢禁食让一些上班族有些为难。“很多公司都不喜欢员工在上班时间吃早餐,在家也没时间吃,只能在公交车上勉强吃上几口,我觉得还是应多体谅他们。”(宁波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高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