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华电供热集团谈“保障供暖”>>头条新闻>>

华电供热集团谈“保障供暖”

2018-12-05 14:0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主持人:别等着供暖了,家里暖气片还不好。

李扬:对,所以我们经常会碰到这样的情况,我们去服务居民说,我去年就不热,为什么不热知道吗,就是堵了,为什么不去反应,忘了,所以说这个情况一定要提醒大家。

第二个,您一定在注水的时候,比如物业或者供热企业提醒您某个时间段要注水的时候,您一定要在注水的时候家里要有人,一旦家里散热器、暖气片或者其他的管道出现泄露,您家里没人的话会造成比较大的损失。

主持人:屋里就淹了。

李扬:对,不但您,还影响了邻居。这一块一定要有人,配合好供热企业把注水企业做好。

第三个,如果您家里是并联用户的话,您家里在户外的进您家用户阀门前有一个滤网,您最好在每个采暖季开始前要做一下清理。最好注水前把这个滤网拿出来进行清洗,这个非常简单,如果您不会可以找我们工作人员帮您做这项工作或者把物业帮您做这项工作,把它处理一下,因为滤网经过一夏天和去年一个采暖季的使用多多少少会有一些脏东西,您把它冲洗一下,保证您今年用热更温暖了,更舒适了。

再有一个,您家里如果有装修的情况,而且很多原来这种装修会把散热器包住为了美观,这个在冬季的时候一定要把这个打开,如果您不想拆掉,最起码把盖打开,因为包住它,非常影响散热效果,这样家里肯定就不会太温暖。

还有用户喜欢在散热器上放一些东西,比如布、板子,为了方便使用,放一些东西,这个建议您不要这样用,因为您放任何的遮挡东西都会影响散热,所以说您一定要把散热器尽量的让它充分的暴露在空气中,这样您的散热效果才会最好,才能使您家里的温度达到一个比较好的舒适的程度,这个是需要注意的。

还有一个,如果您家里是地暖,建议您两到三年之内,最好做一次清洗,做一次清洗也会使您家里整个供热温度比往年有所提高。

最后如果您这些工作都做了,这里还要提醒一下,如果您是串联用户,尤其您是顶楼的用户,一般串联用户排气阀是在顶楼,这样的话顶楼的用户一定在供暖开始初期的时候把顶楼排气阀自己排排气,这样才能保证您这一个单元才能温暖,否则的话您不排气的话,可能即使您家里温度还可以,楼下可能就不会太好,容易形成一些气堵,造成循环不畅。所以说这一块我们也要提醒顶楼的用户为了您和邻居一定要在供暖初期把顶楼的排气阀好好的排排气。

如果这些工作您都做了,您家里还是有一些问题,您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来进行相关的报修或者服务诉求,我们会及时安排人,到您家里进行服务。就这些。

责任编辑:董浩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