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华电供热集团谈“保障供暖”>>头条新闻>>

华电供热集团谈“保障供暖”

2018-12-05 14:0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主持人:好的,谢谢李扬主任的介绍,在我们河北新闻网的后台上也有很多网友咨询关于供暖的相关问题。有一位网友就是咱们华电供热集团的用户,他反映华电供热集团的热线电话过于繁忙,拨打困难。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李扬:针对打我们热线,可能有时候会比较繁忙这种,接不通的情况下,我给广大网友做一个介绍,第一我们热线除了966366之外,我们还有刚才李梁主任提到有31个片区站也对外公布了电话,最初服务最前沿就是这些片区站,您如果想快速的得到供热服务,您最好首先拨打离您最近的片区站的电话,他会及时的上门给您进行服务,如果是物业管的,第一时间给物业打电话,物业给您服务。您如果打966366热线打不通,可能影响您这个服务造成一些耽误,这是我要提醒的。

第二个建议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最好错峰,通过调查了解,热线电话966366,有几个时间段是呼入量比较少的,一个是每天上午9点之前这个时间段是少的,中午12点到2点这个阶段,还有下午5点到7点这个时间段,当然你说晚上8、9点以后肯定也会少。但是我们热线人员是24小时都是有人的,所以说你如果错峰去拨打,可能你的热线会打进来,我们会尽快接到你需要服务的请求,我们及时安排。这是需要提醒咱们广大网友的。

主持人:好的,谢谢李扬主任的解答,还有网友"可落落"问,他家的暖气不热,房间温度低于16摄氏度。想咨询退费应当怎样申请?

李扬:我给这个网友介绍一下,我不知道您是不是我们华电供热区域的网友,我介绍一下华电供热的相关的退费和管理的流程,如果您家里不热,第一时间找服务人员上门测温,双方共同确定这个温度是否在不达标的范围内。第二个如果您对这个测温的结果有异议可以申请第三方的专业机构对您进行测温,包括政府以及其他第三方的测温机构进行测温,以他们的评判标准为标准。把测温的东西做到了,留好底以后,对测温的温度和时间段这个是双方共同确认了以后,您保存好,在每年的3月15日停暖之前,您把这个东西交到您所属区域我们的营业大厅或者片区站,由他们共同做后面的相关的退费的程序。这个是一定要提醒广大网友的,如果涉及到这种情况,一定要这么走,我经常碰到什么情况呢,到下个采暖季了,他告诉我我们去年就不热,我说没问题,把您家里测温的依据给我,他说没有测温,没有依据就没有办法实行退费的操作。

最后提醒一下广大网友,退费的标准是,按照市政府的相关文件要求,18度是达标温度,在18度以下,16度以上,含16度这个区间,如果您家里确实不达标的话,我们作为供热企业退您10%的退费。退不达标时间段的10%的退费。如果16度以下,12度以上含12度,原则上退50%,12度以下100%进行退费了,这是退费的标准,请广大居民了解这个政策,这样您退费的时候才可以更好的进行后面相关的要求和服务。

责任编辑:董浩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