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华电供热集团谈“保障供暖”>>头条新闻>>

华电供热集团谈“保障供暖”

2018-12-05 14:0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主持人:在保障用户正常供暖方面,咱们单位又做了哪些保障工作,李梁主任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吧。

李梁:我给大家介绍一下,首先从热源方面,我们会根据我们天气变化情况,比如随着温度的逐渐降低,我们会对热源厂进行调度,逐渐的供热负荷逐渐增大,从热源方面有效的保障整体的供热效果。

第二个方面,我们公司有覆盖全区域的整体的自控系统,我们称之为智能热网,我们依托智能热网可以快速对我们区域的换热站进行调整,可以在天气变化或者供换变化的情况下,快速的达到换热站水利平衡和热力平衡。

第三在服务方面增加了接线人员服务人员,同时对他们进行有针对性服务技能的培训,使我们整体服务质量有所提升。同时在近几年设立了31个片区的换热站管理中心,使我们的工作人员更加贴近于我们的居民,如果居民家里有问题的话能够快速响应,快速到居民家中帮大家解决问题,同时大家如果确实遇到一些供暖方面的问题,可以拨通我们的电话966366进行咨询,接到您的咨询以后,我们会相应的工单派发帮您解决问题,可以快速的解决供暖问题。

主持人:好的,您刚才介绍了,公司在保障供暖方面已经做出了很多努力。一旦出新故障,就需要保修抢修的服务,那么在保修抢修方面,公司又做了哪些准备呢?

李梁:首先我们给大家提到了,我们有966366客服24小时在线,可以保证整体接听率的,这样家里有跑冒滴漏的情况,或者您发现我们的管道甚至是街道上的主管网发生泄露都可以拨打这个电话通知我们,我们接到电话以后会第一时间反馈给工作人员,我们工作人员采暖季24小时值班,我们有采暖季值班人员的值班制度,可以保证接到相关问题的时候快速响应。

同时采暖季之前,确定了一些管道的抢修队伍,可以在人员方面,抢修力量方面可以有充分的力量完成抢修工作。同时根据往年的生产抢修经验,采购了一系列的备品备件,比如说关键的管道的补偿器、阀门,或者关键的保温什么的,我们都会有备品备件,这样我们保证管道零部件发生问题的时候可以快速的进行更换,大大的缩短我们处理整体故障所需要的时间。

同时我们各个换热站也设立了保运的队伍,这样保运人员可以在接到咱们居民反应问题的时候,第一时间有人员去上门处理,这样的话可以缩短咱们故障,影响咱们供暖的时间。

主持人:咱们公司已经在人员、物资、制度方面都已经做好了保修抢修的工作。

李梁:对。

主持人:为了保障供暖正常,用户应该注意哪些?

李扬:首先提醒一下广大的热用户,第一有两个时间点您一定要记住,第一个就是如果您家里这个采暖季不使用热,想申报空置房,一定在每年10月15日之前进行申报,申报的地点,如果您是供热企业自管的用户,您到供热企业申报就可以如果由物业管理的用户,您到物业申报就可以了。

第二个提醒的时间点,交费时间点,每年的热费缴纳在每年11月11日之前完成,这样不会影响到您今年正常用热,也不会产生其他的滞纳金等其他的额外的损失。这是要提醒广大热用户注意的两个时间点。

再一个给广大热用户简单介绍一下,要想使您今年冬天过的更温暖应该注意哪些:第一一定在上一个采暖季结束以后,如果您发现上个采暖季家里散热器供热供热效果不太好,并且经过专业人员看了以后确实有堵塞等等情况的时候,您一定在下个采暖季注水之前就要进行清洗或者更换这些工作,否则一旦注入水,后面的工作再操作起来就很难了,否则会造成其他额外的损失,比如漏水造成其他损失。所以说这个工作一定要做。

责任编辑:董浩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