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华电供热集团谈“保障供暖”>>头条新闻>>

华电供热集团谈“保障供暖”

2018-12-05 14:0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主持人:谢谢,两位嘉宾刚刚也提到了在保障用户供暖方面华电供热集团做出了非常多的努力。但是我们知道由于各个小区的情况不同,那么在采暖在供暖过程中贵单位会经常遇到哪些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李扬:好,我给你介绍一下,从大的方面说,目前作为我们华电供热,热源能力基本趋于饱和,我们想给更多的居民服务,但是我们热源能力饱和了,我们采取很多改造,一些新的项目建设,准备投产,都是为了保障热源能力能够更大限度的为我们辖区的居民实施更好的服务。

第二,目前碰到比较大的问题,用户现在对供热的需求越来越高,这也是政府从供热的制度上,以及供热政策的宣传上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供热企业来说,我们希望给用户提供更高质量的供热的服务和供热的温度。所以说,现在从我们观念上,以及从我们整个构成的这种安排和布置上,也是向着从原来达标型供热向舒适型供热转变。

主持人:我们这里经常有网友反应,家里 有老人婴儿,18正负两度还是感觉有点冷,需要更高一点的温度。

李扬:对,我们也从多方面做这方面的工作。

第三目前比较实际的问题,我们供热过程中,首先老旧小区的问题是比较难解决的问题,我们辖区的老旧小区,有三分之一的面积已经是2000年以前的小区。

主持人:十大几年了。

李扬:20年左右的供热管网,包括小区的建设都是很老的了,小区当年建设保温的强度和管网的强度老化比较严重,跑冒滴漏的现象比较多,我们每年都做了大量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政府也投入,企业也投入,加上串改并的工作,毕竟很多工作做得过程中,第一没有完全的做到,没有完全的改完,因为有些需要居民的配合,以及地方政府的配合,再有串改并这项工作涉及居民配合的情况更严重的,居民现在有的家庭觉得我家里没觉得不热,我不需要串改并。

主持人:他对这方面需求很弱。

李扬:对,这样推进起来很难,我们一方面需要政府的支持,企业的负责,需要居民的配合,三方面拧成一股绳才能把这项工作做好。

再有我们碰到欠费的问题,现在供热,热是一种商品,你要用热就应该交费,但是总有个别的,或者有一些不太好的现象发生,就是欠费,不交费这种情况我们碰到比较多的,尤其一管到户以来,我们接到居民散户越来越多,这样欠费的户数也在增加,你欠费破坏了正常的供热秩序,如果欠费量多大,供热企业拿什么买煤,拿什么给大家供热。这是一个存在的问题。

再一个部分用户对供热政策不是特别了解,同时有些用户有窃热的行为,或者有私接私改的这种情况,也是我们在我们辖区发现比较多,比如家里加装换热器的,加装管道泵的,或者说原来的挂暖改成地暖的,这些操作原则上都是不允许的。因为您做这些操作都会改变整个管网的水利平衡,也就是您小区的管网水利平衡。就会造成,可能您家里有时候即使热了,其他的用户就不热了。而且这是一种窃热行为,原则上不允许的,这也需要政府的执法,以及企业的大力的查处,还有咱们也建议媒体大力的宣传。

责任编辑:董浩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