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建瓯:科技兴竹 脱贫致富

2016-09-23 10:07:48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刘珊珊
被誉为“中国竹子之乡”的福建省建瓯市,近年来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竹子资源,通过科学种植管理、开发笋竹科技产品、发展竹林旅游观光等措施增加竹业附加值,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9月21日,游客在建瓯市房道镇千竹园游览。

9月21日,游客在建瓯市房道镇千竹园游览。被誉为“中国竹子之乡”的福建省建瓯市,近年来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竹子资源,通过科学种植管理、开发笋竹科技产品、发展竹林旅游观光等措施增加竹业附加值,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截至目前,全市拥有竹林面积130.9万亩,年产竹材3570万根,鲜笋30万吨。竹林面积、立竹数、年采伐量和鲜笋产量均居全国县(区)首位。2015年,全市竹产业产值达109亿元,毛竹林收益占当地农民总收入的70%以上,竹业已成为建瓯市最具优势和发展潜力的支柱产业。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9月21日,建瓯市一家竹笋加工企业的工人在加工水煮笋出口产品。

9月21日,建瓯市一家竹笋加工企业的工人在加工水煮笋出口产品。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9月22日,福建万竹联盟竹业科技有限公司销售人员在展示竹制产品。

9月22日,福建万竹联盟竹业科技有限公司销售人员在展示竹制产品。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相关新闻

秦皇岛打好生态旅游特色农业“三张牌” 加快精准脱贫

2016-09-23 09:59:32

9月19日,秦皇岛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带领市政协调研组到青龙满族自治县就青龙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郝占敏强调,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打好生态、旅游和特色农业“三张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政协副主席霍兴文、赵景阳一同参加调研。

张家口市委农工委“党建+”模式助精准脱贫见实效

2016-09-23 09:57:27

今年以来,市委农工委驻万全区安家堡乡邹家庄村工作组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为突破口,大力推行“党建+”工作模式,努力打造万全区精准脱贫标杆示范村。

张家口市第二医院建立“医疗服务站”助力精准脱贫

2016-09-23 09:47:18

在精准脱贫帮扶工作中,张家口市第二医院利用自身卫生资源优势,在帮扶村怀安县左卫镇西房子村建立了“市第二医院精准脱贫医疗工作服务站”,以缓解东房子村、西房子村两个扶贫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切实解决村民就医难、看病难的问题。

我省结合生态保护补偿 推进精准脱贫

2016-09-23 09:33:20

记者从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实施意见》中了解到,我省将结合生态保护补偿推进精准脱贫。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