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第二医院建立“医疗服务站”助力精准脱贫

2016-09-23 09:47:1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刘珊珊
在精准脱贫帮扶工作中,张家口市第二医院利用自身卫生资源优势,在帮扶村怀安县左卫镇西房子村建立了“市第二医院精准脱贫医疗工作服务站”,以缓解东房子村、西房子村两个扶贫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切实解决村民就医难、看病难的问题。

在精准脱贫帮扶工作中,张家口市第二医院利用自身卫生资源优势,在帮扶村怀安县左卫镇西房子村建立了“市第二医院精准脱贫医疗工作服务站”,以缓解东房子村、西房子村两个扶贫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切实解决村民就医难、看病难的问题。

市第二医院驻怀安县左卫镇东房子村、西房子村工作组通过入户走访调研了解到, 两个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比较多,就医难、看病难的问题比较突出。经多方筹措,驻村工作组在西房子村建立了 “市第二医院精准脱贫医疗工作服务站”,面积约16平方米,设有诊室、药房、候诊室等,配备血压计、听诊器、骨折固定小夹板等常用医疗器具,人员由市第二医院派出的两名工作组成员兼职,开展相关服务工作。服务站为所有贫困户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方便就诊和治疗,可完成常见外伤、骨折急症的处理。同时,定期邀请市第二医院专家出诊,满足多种疾病的诊治。(记者亢春宁 通讯员李清龙)

相关新闻

我省结合生态保护补偿 推进精准脱贫

2016-09-23 09:33:20

记者从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实施意见》中了解到,我省将结合生态保护补偿推进精准脱贫。

市第二医院建立“医疗服务站”助力精准脱贫

2016-09-22 17:17:17

在精准脱贫帮扶工作中,市第二医院利用自身卫生资源优势,在帮扶村怀安县左卫镇西房子村建立了“市第二医院精准脱贫医疗工作服务站”,以缓解东房子村、西房子村两个扶贫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切实解决村民就医难、看病难的问题。

市委农工委“党建+”模式助精准脱贫见实效

2016-09-21 10:11:08

今年以来,市委农工委驻万全区安家堡乡邹家庄村工作组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为突破口,大力推行“党建+”工作模式,努力打造万全区精准脱贫标杆示范村。

万全区探索“入股+代养”精准脱贫模式 为百姓寻脱贫好项目

2016-09-19 09:23:44

“一头,两头……”9月13日6时,万全区北新屯乡乐田湾村,村民孙广珍家的猪圈里,30头猪正享用它们的早餐。孙广珍将饲料倒进猪槽后,开始在猪圈外认真数着,他数的是那些“吃饭不乖”的猪。在猪圈外来回走了一圈,孙广珍心里有了结果,“今天有3头猪没好好吃食。”随后,他踏进猪圈,给这3头猪标上了记号。看看时间还早,他打算过一会儿再给兽医郑帅锋打个电话,问问猪不好好吃食的事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