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打好生态旅游特色农业“三张牌” 加快精准脱贫

2016-09-23 09:59:3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刘珊珊
9月19日,秦皇岛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带领市政协调研组到青龙满族自治县就青龙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郝占敏强调,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打好生态、旅游和特色农业“三张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政协副主席霍兴文、赵景阳一同参加调研。

9月19日,秦皇岛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带领市政协调研组到青龙满族自治县就青龙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郝占敏强调,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打好生态、旅游和特色农业“三张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政协副主席霍兴文、赵景阳一同参加调研。

在双山子镇双山子村树莓黄芪间作基地,市政协调研组听取了县农牧局和镇、村相关工作介绍,并详细了解项目运作方式、预期收益和带动贫困户增收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青龙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市扶贫办、青龙满族自治县政府分别汇报了全市扶贫开发工作和青龙脱贫攻坚工作,调研组与市、县相关部门及部分驻村工作组进行了座谈。

郝占敏指出,青龙探索创新扶贫模式,加快精准脱贫步伐,多措并举有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打好生态牌,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推动生态富民;要打好旅游牌,将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培育壮大旅游产业,大力发展旅游新业态;要打好特色农业牌,打造特色农业品牌,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做大做强特色农业。

郝占敏强调,脱贫攻坚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认真做好六项具体工作。算好账,做到扶贫脱贫各项指标心中有数。补短板,尽快形成“种、养、加、销”完整的产业链。抓重点,紧紧扭住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不放松。搞统筹,把农民组织起来,把致富能手培育起来。抓创新,探索各种行之有效的扶贫脱贫模式。固根本,配强“两委”班子。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广泛关注、积极参与,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记者孟晓冬)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委农工委“党建+”模式助精准脱贫见实效

2016-09-23 09:57:27

今年以来,市委农工委驻万全区安家堡乡邹家庄村工作组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为突破口,大力推行“党建+”工作模式,努力打造万全区精准脱贫标杆示范村。

张家口市第二医院建立“医疗服务站”助力精准脱贫

2016-09-23 09:47:18

在精准脱贫帮扶工作中,张家口市第二医院利用自身卫生资源优势,在帮扶村怀安县左卫镇西房子村建立了“市第二医院精准脱贫医疗工作服务站”,以缓解东房子村、西房子村两个扶贫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切实解决村民就医难、看病难的问题。

我省结合生态保护补偿 推进精准脱贫

2016-09-23 09:33:20

记者从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实施意见》中了解到,我省将结合生态保护补偿推进精准脱贫。

市第二医院建立“医疗服务站”助力精准脱贫

2016-09-22 17:17:17

在精准脱贫帮扶工作中,市第二医院利用自身卫生资源优势,在帮扶村怀安县左卫镇西房子村建立了“市第二医院精准脱贫医疗工作服务站”,以缓解东房子村、西房子村两个扶贫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切实解决村民就医难、看病难的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