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港台人气剧变脸姓韩 吐槽多于点赞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5-08-29 17:16:05  责任编辑:张岩

韩版《我可能不会爱你》

韩版《我可能不会爱你》

    最近,韩版“李大仁”和“程又青”成为韩剧迷热议话题。翻拍自国内偶像剧《我可能不会爱你》的韩剧《爱你的时间,7000天》开播后遭遇吐槽:韩国一线大牌李阵郁诠释的韩版大仁哥被批太毒舌,完全没有陈柏霖版的温和妇女之友形象,而人气女星河智苑扮演的程又青也被指爱撒娇太做作。总之,翻拍后的韩版远远没达到粉丝们的期待,口水和板砖一时间汹涌而来。

    随着该剧引发的吐槽,国内剧迷们也发现,十几年中国翻拍韩剧的潮流早已悄悄改变方向,韩国近年也“迷”上改编中国作品,翻拍的影视剧越来越多。从早些年的经典港片《英雄本色》和台湾偶像剧《败犬女王》、《命中注定我爱你》,到近年的内地精品电视剧《中国式离婚》和《五星大饭店》等,都出现了韩版。而最新焦点作品,除了被吐一身的《我可能不会爱你》外,还有曾捧红一大票明星的穿越剧《步步惊心》以及拥有大批粉丝的《何以笙箫默》,大有“逆袭”之势。此外,韩国翻拍中国作品,也被认为是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文化相近、市场相邻,翻拍简直事半功倍,关键人拍完了还不愁卖,不仅引起韩国本土观众关注,大批中国粉丝也 早就搬好板凳,等着看自信会玩的韩国制作究竟玩出了啥新花样。

    不过,经典翻拍,雷人还是创新,往往只是一念之差。近些年翻拍多了,各种版本没有最雷只有更雷,剧迷也早就见怪不怪,“不求超越前作,只愿不要一个更比一个挫”。近日,曾执导过《那年冬天,风在吹》等剧的韩国导演金奎泰透露将与SBS电视台合作翻拍《步步惊心》的消息一出,也很快让中国剧迷沸腾了:谁会出 王爷?清朝历史上著名的“九王夺嫡”,韩版将会怎样改编?出于对金奎泰的喜欢,不少人已开始奉上忠告:导演,这可比改编现代爱情 剧的难度高多了,你可是要想清楚啊!

    “中剧”谁红翻谁 内地港台人气大剧变脸姓韩

    翻拍经典就像是炒剩饭,不加点新鲜材料进去,就会索然无味被嫌弃。韩国大多数翻拍自中国的电视剧也都面临收视的压力,但由于粉丝基础和地域优势,韩国翻拍中国作品仍然占尽先机,韩国制作方也乐此不疲,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气作品被快速“韩国化”,又再次涌进中国市场,坦然接受中国剧迷的鲜花或板砖。

相关新闻

任达华卫诗雅观赏舞台剧《狂揪夫妻》 与众好友合影

2015-08-31 21:43:20

大忙人任达华早前一直忙于穿梭各地工作, 但昨天仍特意携太太琦琦抽空欣赏舞台剧《狂揪夫妻》, 实行亲身力撑多年好友黄秋生及初次出演舞台剧的吴君如! 而当舞台剧甫结束, 琦琦更立即上载照片到微博, 急不及待与好友分享当刻的感受跟喜悦。

《生活大爆炸》“谢耳朵”成美剧最赚钱男星

2015-08-28 10:10:04

根据《福布斯》杂志公布的2015年美国最赚钱电视剧男演员排行榜,情景喜剧《生活大爆炸》男主角吉姆·帕森斯(谢耳朵)以2900万美元的收入排名第一,他在剧中的搭档约翰尼·盖尔基以2700万美元的收入紧随其后,剧中另外两名男主角西蒙·赫尔伯格和库纳尔·纳亚尔以2000万美元的收入并列第三。《福布斯》杂志计划还将会发布最赚钱电视剧女演员排行榜。

江疏影言承旭新剧热播 甜蜜倚靠晒福利

2015-08-28 08:43:12

8月27日19点30分,江疏影通过微博晒和言承旭合影,并称:“五亿福利!”照片中,江疏影和言承旭将头相互依靠,江疏影一脸俏皮样,看上去两人非常的友好甜蜜。

严歌苓亲自操刀《毕业歌》剧本 祖峰颠覆暖男形象演反派

2015-08-21 09:00:15

祖峰饰演的季家鸣,就是王耀庆饰演的洪望楠身后的大BOSS,作为军统,他的任务就是拉拢工程师洪望楠和对付共产党的任务。”据悉,《毕业歌》除将于8月26日登陆江苏卫视外,还将同时亮相河北卫视上星首播,同时网络独家上线乐视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