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一结石病院设伪基站 发出短信30多万条

来源:东南早报  2014-04-30 17:18:05  责任编辑:李莎

    民警刚靠近

    就收到结石病短信

    这两个人不知情,移动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盯上他们一上午了。该车开到洪濑镇区东溪开发区时,他们基本可以判断,面包车里载着一台移动通信设备,即俗称的伪基站。见面包车司机停车吃午饭,另一人留守看车,工作人员报警。

    南安洪濑刑侦中队民警接警后,赶到面包车停留地点,刚靠近车辆,手机就收到一条短信:“温馨提醒:预防肾结石需多运动,多喝开水,少喝浓茶,增加排尿量,避免高盐、高钙食品,保持饮食的清淡,定期B超检查。保胆、保肾取石技术,不开刀、无痛苦、疗程短。××××医院 地址×××× 电话××××。”

    面包车没有熄火,车上的伪基站连接面包车的电源,正在作业。原来,男子每到一个人群聚集的地方,就将通信设备的频率设置好,然后由伪基站自动向周边一定范围内的人群发送短信,而他在一旁以摆摊形式作掩饰。

    一个月不到

    发出30多万条短信

    这名男子叫陈某杰,惠安人,今年31岁,是泉州某结石病医院后勤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当天和他一起外出发送短信的是医院司机、33岁的湖南男子朱某辉。当天两人均被洪濑刑侦中队抓获。

    落网后,两人都以为自己做的不过是正常工作,不知道已触犯了法律。两人供称,从今年3月底开始,他们听从医院安排,开着面包车到处走,目前已经走过南安、惠安、安溪等地。遇到人群密集的地方,两人就停下车,利用车载伪基站发送宣传短信,短短不到一个月,两人已经发送出30多万条短信。

    后来民警又将涉案的医院院长、31岁的莆田人游某及另一工作人员姚某传唤到案,目前涉案四人均被刑拘。

    民警介绍,伪基站通过调节设备功率来调节辐射范围,可向周边几十米到几百米的范围发送短信。只要一靠近辐射区域,手机就被迫强制接收伪基站的信号,没有办法拨打和接听,如果遇到险情就比较危险,对公共安全危害比较大。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