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青年非法生产销售伪基站被批捕 数月狂赚十几万

来源:正义网  2014-04-30 17:13:14  责任编辑:李莎

    以身试法数月狂赚十几万

    刘某和朱某销售的这种“短信群发设备”类似于通信公司使用的基站原理,相当于一个小型基站,连接好后通过短信群发器、短信发信机等设备能得到一定范围内的手机信号,这些手机信号会显示在设备连接的笔记本电脑上。通过笔记本电脑就可以任意冒用这些手机号码强行向用户手机发送诈骗、广告推销等短信。这些短信设备不是正规基站,属于盗用正规基站的频段频率,所以又称作“伪基站”,或“假基站”。

    “我们组装一台设备的成本一般在3000元钱左右,往外批发一般一台卖到6000元钱左右,单卖一般一台卖8000到15000元钱不等。”据刘某和朱某交代,他们既没有经营许可证,也没有进行工商登记注册,而且明知售卖“伪基站”是违法犯罪行为,但他们理所当然地以为“这种事不是很严重”,为了“多赚点钱”,不惜以身试法。短短数月间,俩人就挣了十几万元钱。

    网上公然叫卖俩人终被捕

    2014年3月份,最高检会同最高法、公安部、国家安全部专门出台了《关于依法办理非法生产销售使用“伪基站”设备案件的意见》。同月,公安部、工信部等9部门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了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和使用“伪基站”的专项行动。青岛市公安机关网警支队根据线索,发现刘某和朱某公然在互联网上非法销售“伪基站”,当日,以刘某和朱某非法经营案立案侦查,次日,民警在一居民楼内其抓捕归案,并现场缴获“伪基站”两台,零部件如机箱、天线、风扇、主机等若干,销售账本一本。在充分的证据面前,两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办案检察官告诉记者,“伪基站”除了能发常规的广告短信之外,还可以模拟任何号码发送诈骗短信,包括110、120、955**等公共服务和银行服务号码,令人防不胜防,严重影响正常通信安全和社会稳定。对于手机用户来说,对垃圾短信提供的内容,比如中奖、汇款、航班改签等信息,要时刻保持警惕,即使发送号码是熟悉的号码,也要仔细鉴别,切不能中了不法分子的圈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