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驻村工作组:群众点滴小事组成民心大工程

来源:河北日报  2013-11-25 14:58:33  责任编辑:宋立军

    晚上8时许,我们正在商量明天的工作安排,驻地的房间突然响起急促的敲门声:“快帮我们救救小孩!”

    “来了,来了!”驻村成员张静军赶紧跑过去开门,我和组员杨召波也立即跑到大门外。

    原来,是村民李平平。他的妻子怀里抱着一个六七岁小女孩儿,孩子呼吸急促,神态很是萎靡。

    “别着急,慢慢说,孩子怎么回事?”我问李平平。

    “我小孩病了,病得很严重,高烧、拉肚子、呼吸困难,快帮我们救救小孩吧!”李平平的话音已带着哭腔。

    “别着急,我们有车,咱们赶紧到卫生院去!”我边说边跑去发动车,张静军和杨召波立刻与李平平一道将孩子抱到车上,直奔离村子5公里之外的蛟潭庄镇卫生院。

    经诊断,小孩得的是重感冒、急性肠炎。“还好,你们送来得及时,这种急性肠炎可不能拖!”张医生边说边进行紧急救治。过了一会儿,张医生说:“孩子现在脱离危险了。”

    大家悬着的心落了地,李平平拉着我的手一个劲儿说着感谢的话。我说:“说感谢就见外了。我们在村里帮扶,就是村里的一员,乡亲们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是我们的分内事。”

    看着孩子平稳地睡着,我们又嘱咐了李平平几句就往回赶。等回到住处时,已接近凌晨1时。

    第二天起床后,我们三个都放心不下,又买了一些营养品到镇卫生院看孩子。看到孩子基本恢复了以前活泼可爱的样子,我们都很高兴。

    驻村快一年了,像这种临时帮忙的事也不止一次。都说我们完成的“十项帮扶任务”是大工程,可这些群众需要的点点滴滴的小事又何尝不是“民心大工程”!

    □平山县司法局驻蛟潭庄镇土楼村工作组 霍晓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