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正定县驻村工作组力刹“四风”践行群众路线

2013-11-05 09:32:1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把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正定县以群众意愿作为驻村工作组的行动指南,力刹“四风”践行群众路线,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为村面貌改造提升工程出主意、想办法、办实事。

    深入基层听民声,该县专门下发文件,要求驻村干部改进作风,不搞不切实际的高标准,不搞劳民伤财的无用设施,不搞沽名钓誉的形象工程,带头改进工作方法,深入基层接地气,多听群众意见建议,多给基层群众一些信任和支持。该县抽调600余名县乡机关党员干部入驻农村、社区、企业收集社情民意,纵到底、横到边,实现工作全覆盖,把群众的期盼和意见原原本本地收集上来。活动开展以来,共召开座谈会75次,走访群众7016余户,发放民意调查表8000余份,征求群众意见336条。

    自下而上优化方案,该县要求驻村工作组吸收群众代表参与到方案制定过程中来,时刻以群众乐意不乐意、需要不需要、高兴不高兴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根本遵循,以群众的意愿作为驻村工作组的行动指南,变“自上而下决策”为“自下而上优化”。“在办公室做出来的东西,没有到实践中去检验,终究是图纸上的规划。”合家庄村驻村干部张喜来说,“现在根据群众的意见建议不断修改完善方案,检验政策、方法对不对,走的是‘驻村工作的群众路线’。”截至目前,驻村工作组共优化帮扶方案143项,提出新方案28项,否决旧方案4项,大大增强了方案的可行性,提高了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度。

    “干部听了群众的意见建议,老百姓现在心里痛快了,气顺了。”当地群众激动地说。该县驻村干部根据群众意见和建议,筛选出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共确定包括饮水安全、村街道路硬化、安全稳定用电、垃圾清理和污水处理、农村危房改造、“四清四化”、致富增收产业、学校和标准化卫生室建设、文化设施和体育工程建设、村庄规划“十件实事”项目208个,把驻村工作真正做到了群众的心坎里。截至目前,208个项目进展顺利,已完工85个,计划总投资2530万元,已落实帮扶资金2173万元。自选项目44个,总投资414万元,正在进行和已完工项目33个,投资212万元。全县绿化投资近3000万元,植树97万余棵,13个帮扶村植树84625棵,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欢迎。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