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制火车票昨日开售(图)
河北新闻网
2011-12-29 14:19
来源:威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乳山火车站昨日起开售实名制火车票。图为火车站工作人员在通过识别器识别购票者身份证。(记者丛子茗 摄)

    记者张渝苹

    按照相关要求,自2012年1月6日(乘车日)起,途经乳山站的四列旅客列车实行实名制售票,旅客购票时须携带有效证件。27日下午3时许,首张标有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的实名制火车票在乳山火车站售出。

    实名购票只多花几秒钟

    27日下午,记者在乳山火车站售票大厅里看到,排队等待购买明年1月6日火车票的市民已有十几人。“前几天看《威海晚报》得知,购票需要出示有效证件,所以今天特地带身份证来买票。”排在最前面的贾女士告诉记者。

    当天下午3时起,明年1月6日的火车票开始发售,贾女士将自己的身份证与钱款一同递进售票窗口,只见火车站工作人员将贾女士的身份证放在识别器上,经过几秒钟识别后,一张带有贾女士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的火车票即刻打印出来。“没想到买票这么快。”拿到首张实名制火车票的贾女士高兴地说。据乳山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于先生介绍,目前有33种个人证件可以作为购票的有效证件,旅客购票时只需出具其中任意一种,购票只比以往多出几秒钟的识别耗时,非常便捷。

特别声明:此文系网友留言,不代表河北新闻网立场。| 网友爆料邮箱:wybd2010@126.com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