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23种有效证件可购买实名制火车票
河北新闻网
2011-12-29 13:53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新华社哈尔滨12月28日专电(记者梁书斌)从2012年元月起,购买实名制铁路车票时,须凭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购买车票。记者从哈尔滨铁路公安处了解到,23种有效证件可购买实名制火车票。

    据介绍,车票实名制的实行范围、售票及验证检票方式以车站公告为准,但学生优惠票、残疾军人或伤残人民警察优待票、使用残疾人专用票额的车票均需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及规定的证件。

    哈尔滨铁路公安处民警提醒广大旅客,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来往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铁路公安部门填发的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等23种。

特别声明:此文系网友留言,不代表河北新闻网立场。| 网友爆料邮箱:wybd2010@126.com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