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
——— 听河北农大果树93(01)班毕业生时翠平真情讲述
河北新闻网
2011-04-10 2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日报记者 霍晓丽

    “15年前,我们作出这个不是约定的约定,可能是年轻人的一种义气豪情,是学校淳朴校风的自然传承。现在人到中年,更多的是一种责任和承担。”4月8日下午,河北农业大学果树93(01)班毕业生时翠平饱含真情,讲述了他们和老人之间的故事,淡然的话语中透露着坚定。

    “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平常小事”

    “大学四年,最难过的事就是好同学李宝元离开了我们。”时翠平回忆说,宝元去世后,家里只剩下白发双亲。同学们给老人写信,告诉他们“二老以后的生活将由我们来承担,宝元没有完成的事情将由我们继续替他完成”。大家把节省下来的班费、生活费和部分捐款寄给了老人。

    毕业前的最后一个晚上,同学们聚在一起,感慨万千,像往常一样,自然地说起了宝元。牛树启说了一句:“宝元的事咱们得管。”顺手把宝元爸爸的地址姓名写在了黑板上:“河北省承德县下板城镇乌龙矶村,李维贺,067400”。没有一个人说话,大家默默地把地址写在本子上、写在手上,也把这份约定记在了心里。

    此后,同学们就像待自己的父母一样,经常给两位老人寄点钱、写封信、打个电话、有机会顺便看一趟,再平常不过。杨政武刚上班每月才挣300元,第一次就寄了300元。杜彦敏多次利用出差机会看望老人,第一次正赶上晚上,一路走一路打听来到老人家中。赵锦是班里最小的,给老人的信里一直以“小锦”自称,(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像撒娇的孩子跟爸妈说话一样地亲热。牛树启和时翠平是同学,也是爱人,他们相互催促,从寄100元、200元到寄500元,心意随着收入提高一年年上涨……

    “这些琐琐碎碎的小事,多是从同学找来的信里回忆起来的,或者大伙儿聚会时说起的。我们也没想到写写信、几笔汇款,就给了两位老人活下去的信心和勇气。”

   更多报道:  

    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只为一个永远的约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座谈会发言摘要

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河北农大果树93(01)班毕业生时翠平真情讲述

 河北农大果树93(01)班毕业生群体获“河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李维贺夫妇再次收到爱心捐款

    承德全市上下共学农大学子

    李维贺夫妇收到两笔捐款

   保定掀起学习农大道德模范热潮

学习河北农大果树93(01)班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河北省倡议学习河北农业大学毕业生群体先进事迹

后续报道—— 河北农大园艺系果树93(01)班又有"子女"探望"父母"

“崇德”校训融入河北农大师生血脉

   保定市委号召全市以河北农大果树93(01)班为榜样迅速掀起向优秀群体学习热潮

   “我们都是大爷的孩子”——河北农大优秀毕业生群体赴承德扫墓侧记

   河北农大学子56封“家书”见证爱的承诺

   河北农大毕业生与病逝同学父母15年的真情故事引热议

   河北农大果树93(01)班获授保定市道德模范集体

   河北农大同学赴承德看望李维贺

    河北农大毕业生,15年默默资助病逝同学的父母——只为一个永远的约定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