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一个永远的约定》后续报道——
河北农大园艺系果树93(01)班又有"子女"探望"父母"
河北新闻网
2011-04-08 22:42
责任编辑:李莎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方艳梅、王幸子、司会庚)4月7日早晨5时,天刚蒙蒙亮,李维贺老伴儿邓桂云就再也睡不着了。

    4月4日,4个孩子们回承德看望“父母”的消息在其同学中间传开后,喜讯再次传来,又有孩子要回家来探望“父母”。

    4月7日,牛树启、赵高峰、王贵鹏……这些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名字又被老俩口一遍遍提起。

    身后一片青青果园,赵高峰和邓桂云相依相偎的照片摆在西屋的镜框里,那是李宝元去世不久,赵高峰来家里探望二老时的母子合影。“一会儿高峰他们要来了,也不知道变啥样了?”邓桂云一边看着照片一边等着、盼着……

    早晨7时多,孩子们抬着米、面、油进了家门。李维贺握着赵高峰的手问长问短,得知他和王贵鹏分别从邯郸和沧州赶过来,又是嗔又是喜。一手拉一个,亲亲热热地坐到炕上。“我记得高峰是体育健将,走着走着道一个跟头就翻过去了。”李维贺讲述着当年小伙们的趣事,“贵鹏在你们这些人中是年纪最小的。”孩子们坐在身边,不住地跟老父亲点着头。

    当年那一句“宝元的父母咱们得管”,由牛树启说出来后成了全班同学一个不是约定的约定,坚守了15年。今天,他来到兄弟的家,环顾四周对李维贺说:“看到你们的精神状态,又看到家里的情况,我们心里就踏实了。”

    最得宠的闺女时翠平拉着娘的手说:“娘,告诉您,昨天我们所有的同学都取得了联系,您有13个儿子,13个女儿,还有20个孙子,4个孙女,以后有机会都会来看您。”邓桂云笑得合不拢嘴。

    儿子们在院外,遥望远处李维贺家已经不能产生经济收入的苹果园,商议着:“怎么把这个果园再拾掇起来。”

    屋内,时翠平拉着父亲的手、含着泪“质问”:“那么多的账,您为什么不跟我们说,非要自己扛着啊?”

    李维贺深情地说:“当父母的谁愿意让子女不放心啊。我就想,等把账还清了,没负担了再去看你们。老大走那会儿宝元跟我说,‘我出头之日就是咱家重见光明之时’,翠平啊,这不是到了吗!”父女俩眼里噙满了幸福的泪花。 

更多报道:

    承德全市上下共学农大学子

    李维贺夫妇收到两笔捐款

 保定掀起学习农大道德模范热潮

 学习河北农大果树93(01)班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河北省倡议学习河北农业大学毕业生群体先进事迹

 后续报道—— 河北农大园艺系果树93(01)班又有"子女"探望"父母"

 “崇德”校训融入河北农大师生血脉

   保定市委号召全市以河北农大果树93(01)班为榜样迅速掀起向优秀群体学习热潮

   “我们都是大爷的孩子”——河北农大优秀毕业生群体赴承德扫墓侧记

    河北农大学子56封“家书”见证爱的承诺

   河北农大毕业生与病逝同学父母15年的真情故事引热议

    河北农大果树93(01)班获授保定市道德模范集体

   河北农大同学赴承德看望李维贺

    河北农大毕业生,15年默默资助病逝同学的父母——只为一个永远的约定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