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李大开:汽车业发展的关键是提高质量
河北新闻网
2011-03-11 1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3月10日讯,全国人大代表、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大开接受河北新闻网与和讯网联合采访时表示,十二五期间,汽车工业发展的核心任务是提高质量和性能,不必过于追求规模的扩大。同时,针对各行各业存在的质量问题,他还提议由政府出面设立国家级的质量奖。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李总,您好,请您先介绍一下您今年的议案。

    李大开:我今年带来三件提案,第一件是建议国家设立国家级的质量奖。主要是,国家科技进步奖是大家熟知的一个奖项,它对促进我国科研事业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调动了我们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对于质量来说,各地政府以及很多行业,包括部分区域,设立了形形色色的质量奖,但是,权威性不够,严肃性不够,人民群众不买账,影响力很小。我想,由国家出面,建立国家级的质量奖,进行很严肃的评比,然后选出各等奖,授予符合标准的有关企业,势必会在全国各行各业引起极大的反响,也会促使这部分企业生产出更适合人民大众的满意产品。 另外,我觉得,这个质量奖不必像科技进步奖一样,让国家拿出几百万的钱出来奖励,只需要授予荣誉就可以了。因为,各个企业如果拿到质量大奖,毫无疑问会对企业而言,其美誉度及品牌会得到极大的提升。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