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每天八杯水才健康?专家称不必纠结于数字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4-10-31 21:12:46 责任编辑:张娜

早起该不该空腹喝凉开水?听听专家怎么说

  选择凉开水还是温开水?

   金星曾留学韩国,韩国医学界认为晨起一杯凉开水可以激发人体的胃气、气血等。

  但金医生觉得,小孩和老人以及身体较虚弱、肠胃功能不好的人群,可以喝杯温开水。夏日很多人都会选择喝冰水,但冰水对胃脏不利,喝温开水更为有益,有助于身体吸收。

  蜂蜜水润肠排毒,盐水对人更好?

  许多爱美的妹子都喜欢晨起喝水时加一些蜂蜜,以达到润肠排毒、美白的作用。金星说:“蜂蜜水是否真正具有润肠排毒的作用,医学界还没定论。其次,早上喝蜂蜜水易造成糖分和脂肪堆积,易让人得糖尿病。想要达到润肠的作用,选香蕉更有效。”

  还有的人听说早起喝盐水好,因为盐水接近人体生理浓度,更加顺应人体需求。金星说:自己配比的盐水不一定符合人体生理浓度;另外,中国人的饮食常常盐过量,没必要再补充多余的盐分。

  日饮八杯水,才算健康喝水?

   “每天八杯水”,这被奉为健康的喝水。然而,金星认为不必纠结于数字,除了饮水,米饭、蔬菜、肉类里都有大量的水分,这也应该算到每天摄入的水分中去。没有必要强迫自己每天喝八杯水。

   “不要等到口渴了才去喝水,也不要一次性喝太多水。平均2个小时就要喝一杯水。”金星说。(钱江晚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