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每天八杯水才健康?专家称不必纠结于数字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4-10-31 21:12:46 责任编辑:张娜

早起该不该空腹喝凉开水?听听专家怎么说

  喝“水”有讲究补水太勤也麻烦

  在这个爱惜身体成为一种流行的年代,曾经被认为最简单的喝水,也不得不成了一门高深的学问。很多人都知道日常生活中多喝水有益健康,但是我们也不宜刻意过量喝水,那么喝多少水才最健康呢?

   “勤补水并不明智。”一位水务专家告诉记者,身体处于稳定状态的时候,每天正常补水1000~2000亳升,让小便保持清亮充沛就可以了。但是如果自觉或不自觉地大量饮水,这其中就有问题了。首先,说明你的身体可能处于脱水状态,身处高温环境,大量排汗或大量进食盐分都可能出现这种情况,那么补水是必要的;其次,如果存在高血糖、垂体或肾脏功能异常的情况;或者处于感昌、发烧等感染性疾病中;又或者有泌尿系统炎症,甚至是一名高尿酸血症患者,那也可以主动大量饮水。因此,一个健康人在不感觉口渴的情况下饮水超过2000毫升/天就实在没有必要了,那只不过是一再考验自身的肾脏功能罢了。

  另外,目前青少年最喜爱喝的酸性饮料,更不宜长期饮用。国外学者实验结果证实,人体内大约含10加仑的弱碱性的水,喝一杯酸性饮料体液的PH值降到4.6,如果没有体内的调节机制将会给身体带来严重后果。(深圳商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