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2013年河北高考备考全攻略·饮食健康篇

 

  正确补充身体水分,预防中暑。夏日炎炎,很多考生喜欢喝热量很多的碳酸饮料和含糖较多的果汁来补充身体水分,韩占波提醒说,其实这对我们身体并不是最好的水分补充方式。经常喝碳酸饮料,很可能会造成食管反流,引发消化不良和胃痛甚至胃溃疡等疾病。他建议考生饮用纯净水和茶水,一般每天应该至少补充1500ml的水分,满足身体需要。此外,吃水果也是补充身体水分不错的方法。

  合理补充营养,不宜过量用肉制品进补。很多家长担心孩子太过疲劳,营养不够,影响能力发挥,于是给孩子补充过量的肉制品。其实,高脂肪的食物不容易消化,还会分散考生注意力,不利于正常发挥。另外,考生不要吃的过饱,这样容易导致血糖升高,脑供血不足。总之,韩占波提醒,这段时间最好不要改变考生的饮食习惯,以免容易造成考生消化系统紊乱,效果适得其反。

  注意卫生,远离疾病。考生要注意自己的个人习惯,经常洗手,以免受到细菌的侵害。最好在家里吃饭,如果要去外面吃,要选择卫生安全的餐饮场所,最大限度的使自己身体保持健康,避免因为身体原因影响考试。

  不要过量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在平时,运动是缓解压力的好方式,但在高考这一段时间,考生一定要注意运动的时间和强度。停止易使自己受到伤害的剧烈运动,保证休息时间,更好地应对考试。

  专家介绍:

  韩占波: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消化内二科主任,主任医师,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分会副主任委员,石家庄市消化协会副主任委员。擅长消化内科急、危、重症疾病以及疑难病症的诊断治疗及消化内镜下治疗。擅长内镜下ERCP、EST、取石、支架置入、食管静脉曲张套扎术、息肉切除、异物取出、狭窄扩张及消化道支架置入等重大治疗项目。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耀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