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2013年河北高考备考全攻略·临场发挥篇

    核心提示:等待了三年,坚持了三年,奋斗了三年,终于要走上高考考场了。一切辛苦与拼搏,只为今日一战。可要上战场之前,还有哪些最后的准备工作要做?考试中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和答题技巧吗?让我们一起听听,那些“过来人”有什么心得体会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老师们又有怎样的锦囊妙计传授给考生们吧。

    说说考场糗事一箩筐 高考“过来人”给学弟学妹提个醒

    河北新闻网6月5日讯(见习记者王春锐)几乎没有人觉得自己的高考十全十美,哪怕是“大神“级的人物:2012年的河北省理科高考状元张士欣也会在高考前夕因紧张而失眠,文科状元何思雨更是由于过度学习而生病。在记者看来,不如说高考同样是一门遗憾的艺术,允许存在一定的误差,甚至有一天,这些小插曲还会成为记忆中的一抹亮色。离高考还有一天,记者多方搜罗来满满一箩筐高考糗事,希望能给即将走上“战场”的学弟学妹们提个醒,学长学姐们也“只能帮到这儿了”。

    高考糗事之“严格的金属探测器”

    今年高考将继续“从严”防控,所有考场都将配备金属探测器,对进入考场的考生进行安全检查。由于女生的性别特点,都会身着内衣,而内衣里的钢圈属于金属。所以,此规定很可能使女生变得比较尴尬。面对最严格的高考,很多网友吐槽:“何不直接裸考呢?省钱省事。”

    高考糗事之“考试涂错卡”

    涂答题卡是高考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看似简单却有很多学问。曾在2009年参加高考的网友小常,匆匆忙忙把答题卡涂完,等到要交卷的时候,才发现前面有一道题没涂,导致后面的答案都填错了位置。

    高考糗事之“着装引误解”

    因为太过看重高考这件人生大事,很多考生在着装上大下功夫。网友小李穿着正装进入考场时却被拦下了:考场的安保人员竟把他当成了考生家长,令人捧腹。

    高考糗事之“走错考场”

    每年都有考生走错考场,或者没在规定的时间到达考试地点。有些考场的名字存在一定相似性,容易让考生误解。有一位考生因一字之差走错考场后,考试已经快开始了,幸好被警察“蜀黍”用摩托车以80公里的时速送到了“正牌”考点。要是晚上两分钟,可能就连考场都进不去,哭都没用。

    高考糗事之“病来袭”

    由于饮食问题或过度紧张,很多考生在考试期间身体出现各种问题:头痛,肚子疼,“大姨妈”不合时宜到来,这些都是影响高考发挥的因素。一些女生为了推迟经期甚至服用避孕药,让人唏嘘。

    高考糗事之“看热闹”

    网友“知晓宁静”堪称史上“最淡定”考生:10年前的高考头场考试,开考后有人晕场,吐了一地,“知晓宁静”同学认真观察了老师清扫呕吐物的全过程,竟然忘记是在考试。这可是人生最重要的考试之一呀!

    糗事时时有,高考特别多,几年后回首,或许风清云淡,甚至被当作笑谈。但在考试过程中,考生要尽量避免这些糗事。墨菲定律告诉我们:如果有可能出错,就一定会出错。所以,无论有多糗,都请考生不要受这些小意外的影响,导致接下来的考试出更多的状况,否则考场上的“小糗事”就有可能真会变成终生的“大遗憾”。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耀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