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工作优秀成果宣传展>>成果展示>>

河北经贸大学

2020-11-18 14:4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河北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实施方案以来,河北经贸大学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三进”工作作为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得力措施,通过明确责任管理、整合工作机制、创新丰富载体等要素,扎实开展“三进”工作,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理论中心组当好学习“领头羊”

学校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入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计划》中,逐级推进贯彻落实。2019年12月,河北新闻联播栏目对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进行了报道。

河北新闻联播栏目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进行报道

领导干部带头讲好思政课

扎实推进教材改革,夯实思政课主渠道,大力推进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实现“进课堂”全覆盖,建立校领导带头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机制,不断形成学校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2019年4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到校为师生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2019年5月,校党委书记董兆伟带头讲思政课;2019年3月,学校柴艳萍教授参加了由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焦彦龙部长来校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校党委书记董兆伟讲思政课

“两微一号一抖”新媒体矩阵占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

为抢占网络育人新高地,学校将思政教育与互联网充分结合,增强时代感、吸引力。陆续建成了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抖音和校园QQ公众号四大新媒体平台,并成立了融媒体中心,将“面对面”的传统思想政治工作方式与“键对键”的新型工作方式相结合,努力实现学生在哪里,思政工作就做到哪里。

2019年3月,学校官方微博获得微博校园“2018年度最具创意性高校官方微博”,是全国地方高校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也是河北省第一次获此殊荣。2019年11月,河北日报以《新媒体矩阵打造网络思政教育新阵地》为题,对学校推动思政工作与新媒体新技术有机融合进行了专门报道。

课外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蓬勃发展

深入开展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传统经典项目,创建一流的志愿服务品牌。打造“青马行”理论宣讲团,在河北省绝大多数地级市开展宣讲。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支持学生成立创新创业类社团。

2019年10月《河北新闻联播》对学校举办的“担当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主题音乐党课作了报道;2019年11月,学生作品《来华留学生中国情怀形成机理与提升对策研究-基于对京津冀高校来华留学生的调查》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2020年,“学习强国”平台以《河北经贸大学百名师生隔空合唱 致敬最美英雄》为题对学校进行报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