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 智联 生活>>移动快讯>>

河北移动加强精细化管理大幅降低诉讼率

2020-11-11 18:5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移动强化管理,采取“三项注重”有力措施,最大限度提高案件调解率、降低上诉率,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聚焦流程管理,注重案件效率质量管理机制。河北移动采取多项措施简化纠纷案件处理流程,强化案前预警、案中处理、案后总结全流程管控,加快案件材料收集整理,减少案件响应时间。强化诉前调解功能,公司法务人员积极与当事人对接化解纠纷,使矛盾快速有效平息在萌芽状态。采取电话沟通、面谈等方式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的调解,有效提高了调解效率。

筑牢服务之基,注重建立专业化规范化体系。河北移动坚持积极主动、细致耐心的工作方式,通过加强诉讼案件分析,实现法律服务规范化,逐步实现审判规范化。会同外聘律师、专业部门,深入分析法律法规条款和内部业务规定等条文,对基站租赁、宽带建设等诉讼高发领域出具法律意见书。主动提供法律服务,开展线缆专项风险排查行动等活动,依托法律口径,优化处理流程模板,降低潜在侵权风险,将服务意识融入法务管理。

强化整体意识,注重加强业务学习和宣贯。为进一步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河北移动加强诉讼管理规范宣传,持续开展法律培训,利用视频会议、网上大学等平台,召开专项会议明确事实基础和应诉方案,增强全员法律意识,本年度共计召开《民法典》学习、《反垄断法》及通信企业案例分享等法律培训5次。持续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员工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同时,法务管理人员高效联络、协调各部门、各单位,推动河北移动各单位间形成有机整体,充分发挥工作合力,并积极促进公司法治宣传等工作实现新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